第一張照片,我把它放在手機的桌面上,每次打開手機看到,都會有種淡淡的幸福感~


***

六月時,家裡發生大事情...

有天,接到一通小妹從美國打來的電話,她告訴我二妹出車禍了,要我趕緊打電話回家問問爸媽...

突如其來的消息,我還來不及反應,為什麼在美國的小妹會先知道,怎麼沒人通知我?

打了幾通電話回家卻等不到人接。急了,心急到哭了出來,滿腦子空白,只有一堆問號...

威廉抱著我,在旁安慰著我,要我試著撥爸媽的手機看看

終於找到媽媽,從電話中聽得出來,她顫抖的聲音中有剛哭過的痕跡,我強忍著眼淚,安撫媽媽的情緒,了解目前狀況輕重

原來媽媽不想讓我擔心,所以沒有第一時間告知我。剛好有個親戚在醫院裡工作,透過做保險的堂妹消息輾轉傳到小妹那裡...

我告訴媽媽我要馬上趕回去家裡陪她,一開始媽媽拒絕我,說她和爸爸可以處理,要我不用急著回高雄

我堅決,要是我自己待在台北,我心裡也放心不下。媽媽聽完又忍不住哭了出來,我知道,故作堅強的她,比誰還脆弱...

電話掛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邊哭邊打包行李,威廉載著我急急忙忙衝到高鐵坐車


到了高雄坐上計程車,直接到醫院看二妹,看到她意識清醒,虛弱的躺在床上輕輕叫著"姐姐",此時才鬆了一大口氣...

爸媽告訴我,二妹為了要閃一台公車,被對向的小貨車當場撞上,躺在地上昏迷,同事見狀馬上幫忙叫救護車幫忙

到醫院急診檢查目前狀況,好險沒有傷到腦部,但雙手骨折,尤其是左手最為嚴重,神經嚴重受損,需要長時間觀察...

只要人沒事就好,人沒事就好,感謝上帝!


因為醫院沒法幫二妹做神經科這種大手術,隔天馬上安排二妹轉到另一間大醫院

第一次坐上救護車,隨車一路嗚聲大響,暢行無阻抵達目的地。我才了解,坐在救護車的家屬心情是如此緊張與恐懼...

照完X光後,醫院很快安排二妹做第一次手術,先取出左肩與右手肘的碎骨,左手臂神經則因腫脹不能馬上處理

之後,做過核磁共振,醫生表示二妹左手神經可能沒有斷裂,建議讓身體自行修復,到九月再觀察有沒有開刀必要!


陪著家人一個多星期,我發現自己身體有些變化,買了驗孕棒測試,才知道自己懷孕了,當下的心情還真是悲喜參半...

爸媽知道後希望我回台北好好休息,也因二妹情況穩定,過兩天就可以辦出院回家休養,我就放心的先回台北


二妹現在的狀況恢復的很好,每天都會到醫院做復健,除了左手沒瓣法自行活動外,好動的她已經可以活蹦亂跳了!

希望九月的檢查有好消息,不用讓二妹在挨一次開刀的痛苦...


(騎車的朋友,記得要帶安全帽,讓生命安全多些保障喔~)




(五年前的我們,和家人在溪邊烤肉。中間是我,右邊是小妹,左邊是二妹~沒錯! 她是女生,別懷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