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性本善』是哪位提出的?

農民曆上說
今年是屬我這生肖的好運年
真的準嗎?
最近被許多事情圍繞著
更看盡許多人性面
只能說是我想法太單純 有點蠢了
(疑~好像早就是這樣耶...)
小時候都會聽到大人說這社會是很黑暗的
我就想 只要我不去害人
別人也不會害我吧~很腦殘的想法
我不是那種大浪裡來 大浪裡去的人種
一個浪打來 就容易滅頂
討厭跟別人在那邊耍心機
跟直來直往的朋友們交往 最爽快
也許他們開始會傷到你
但也是最真誠的表達方式
年紀越大 保留這份真誠 也越來越單薄

看過一部金凱瑞主演的電影
敘訴他為了要養一個家
更為了要展現工作的企圖心
在職場上 生活上常常說謊
讓妻子心灰意冷 想離婚
兒子生日當天 金凱瑞又食言
他聽膩了爸爸的謊言
於是許下一個願望『我希望爸爸不要再說謊』
這個願望實現了 他再也不能說謊
讓他在職場上 出了很多糗
但似乎也體驗了不同的人生
後來金凱瑞知道是兒子的一句童言惹的禍
他又買了個蛋糕 帶兒子去公園
想逼兒子重新在許下一次願望
兒子怎樣也搞不懂 爸爸為何這麼需要說謊
金凱瑞說『你不懂 在這社會上 不說謊的人 不能存活』
多麼貼近人生的一句話阿!


當夏娃偷吃蘋果的那一刻開始
人性的醜陋面也隨之流進血液裡
這不是一場災難電影
是短促的人生阿!
上帝阿!這是你想要看到的成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