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威寶調侃說:「妳這篇舊金山遊記是上輩子去的嘛!!!」    哪有這麼久阿!!!~你們說對不對??(←心虛...)

我們到舊金山時,因為要住在我小妹家(小妹目前在舊金山讀書)
所以與威寶同學Ben & Maggie行程就分開來玩,只有去惡魔島時才一同參觀~

小妹與友人也非常盡責當起"當地導遊",帶著我們在舊金山幾處重要景點參觀
還帶著我們到處吃吃喝喝,真的非常感謝阿!
但我可沒有白吃白喝喔! 人家也是有做幾餐料理來報答的嘛~~~
(自己姊妹不會這麼計較低,對吧!~~哈哈哈)

舊金山又名三藩市,提到舊金山,就會想到「金門大橋」
另外舊金山特殊的丘陵地形,也是全世界難得一見的道路系統~
我跟威寶是第一次造訪舊金山,對舊金山上下起伏的道路,感到非常驚訝!
開車在道路高處時,有種像坐雲霄飛車從頂端俯衝向下般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可能因為舊金山這個城市開發得早,又是加州的重要港口城市
所以這裡住著不同國家人民比例很高,各種文化在舊金山匯流著~
我們在舊金山觀光時,從建築物外觀不難發現這個現象,一區一區各為一個小社區劃分開來
所有的建築物外觀,都設計十分鮮明的獨特個性感,顏色鮮艷的像是童話書裡跳出來的房子~非常自我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0/12/26- San francisco~Day1



【舊金山Richmond地區】這是小妹家附近的房子~
可能看慣了達拉斯那種漂亮的美式房子,所以一看到這裡的建築設計就不小心脫口而出<舊金山房屋設計的好醜喔!!!>
可是事後想想,台灣的房子好像也好不到哪裡去吧! 也都平平的,還一大堆怪招牌...
相較之下,舊金山的房子好像在比賽一樣,每一戶顏色都不同,鮮豔多了,也乾淨多了~挺有特色的!



午餐Will帶我們去品嚐有名的大肉蟹,尺寸是一般蟹的兩倍耶!味道也做的很棒,炒麵與炸雞排都好好吃喔~~~





【舊金山金門大橋】
小妹友人Will 是土生土長的美國華僑
他帶我們來參觀金門大橋時說:「我長這麼大也是第一次用腳走在金門大橋上(平時都開車)」
哈哈~可見金門大橋上來往的行人,大概有八成都是外地來參觀的觀光客吧!

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是美國舊金山的地標。
它跨越聯接舊金山灣和太平洋的金門海峽,南端連接舊金山的北端,北端接通加州的馬林縣。
金門大橋的橋墩跨距長1280.2米,是世界上第一座跨距超過1000米的懸索橋,全橋總長度是2737.4米。
寬度27.5米,高達227.4米,雙向共6條行車線,橋身呈褐紅色,金門大橋擁有世界第四高的橋塔。

由於這座大橋新穎的結構和超凡脫俗的外觀,它被國際橋樑工程界廣泛認為是美的典範。
更被美國建築工程師協會評為現代的世界奇跡之一,金門大橋也是公認世界上最上鏡的大橋之一。

金門大橋─維基百科資料 (←點我)




【Painted Ladies at Alamo Square】
位在舊金山阿拉摩廣場旁的這六棟建築物非常有名,曾經被票選為「最上鏡頭的六姐妹 Six Sisters 建築」
維多利亞時代女王式的設計建築,還有「彩繪女仕 Painted Ladies」與「明信片屋 Postcard Row」之稱喔! 
許多電影、電視節目和廣告會在阿拉莫廣場或附近周圍拍攝。
 


不過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傍晚,當時天空又陰陰的,所以沒辦法照的像明信片一樣美!
小妹友人帶著我們往上走到山坡高處往下看,可以看見一大片舊金山非常頃斜的城市區域,也是另一個特別景色之一喔!



這些是阿拉莫廣場附近的房屋外觀設計~像是卡通裡的房子一樣,大家都在比美似的,一棟比一棟特別!



【舊金山市政府大廈】
舊金山市政府大廈也是當地著名景點之一,所以許多觀光客都會到此參觀拍照
舊金山市政廳(San Francisco City Hall) 是美國舊金山市政中心的政府辦公大樓
學院派建築風格,興建於1913年到1915年的城市美化運動中,其巨大的穹頂名列世界第5位!
(舊市政廳徹底毀於1906年的舊金山大地震,由目前的新設計的市政廳建築來取代!)



【舊金山市政府廣場】
還沒走到廣場,遠遠的就可以看見這尊巨大的雕像。(可能最近在保養或維修,現場還有些鐵圍欄不太美觀)
看看這座雕像似乎與後方的學院派建築風格不太搭調?! 我上網查不太到資料,只知道是近幾年泰國送的一份禮物!
難怪與泰國四面佛像有幾分相似感,但雕像的四張臉長的都完全不同個性喔!



【Lombard St. 九曲花街】
光看這張照片就知道,我上面形容的"舊金山上下起伏的道路像坐雲霄飛車"一點也沒誇張吧!!
而且不是只有這條路如此,因舊金山地形關係,幾乎所有直向道路高低差非常明顯! (西雅圖還算小case呢!)



【Lombard St. 九曲花街】全世界最彎曲的街!
1920年設置的Lombard是政府為了緩衝交通而設計,早期居民熱心的在四周種花草,讓Lombard一小段卻舉世聞名!
陡峭斜坡這個多重S字形的路,兩旁環繞著花朵和矮灌木,加上一旁的舊金山灣,這裡有著美麗的灣區景色。
這一段在40度的陡坡上,有八個轉彎,兩旁種著花,車子只能前進無法後退,被稱為是世界上最彎曲的街。

可惜我們來的季節不好,花草都未開,如果是春夏到這裡參觀,景色一定大為不同!
大部分來的旅客都是為了體驗,開車下陡坡時的刺激快感。但車輛實在太多了,反而變成小塞車~
不過車速緩緩前進時,還可以一邊往下欣賞舊金山美景,也是不錯的收穫喔!!




【舊金山市區街景】這是我在車子裡照的~舊金山如此陡峭的地形也成了另類的特色!



【GHIRARDELLI】這是舊金山有名的冰淇淋"GHIRARDELLI"
這間巧克力店創辦人Domingo Ghirardelli ,從1852年在舊金山就開始了製作巧克力的事業!
裡面分成兩個部分,一邊販售冰淇淋,一邊販售巧克力。不管是一年四季什麼時候,人潮都一樣很多!



【GHIRARDELLI】正在製作冰淇淋的巧克力餅乾容器



【GHIRARDELLI】這巧克力草莓也太誘人了!!! (小小一顆不便宜喔!)



【GHIRARDELLI】
因為等等還要吃晚餐,所以我們就沒有點很多甜點,反正吃吃味道就很滿足了~ㄎㄎ
我跟威寶吃的<香蕉船冰淇淋>味道還不錯,只是整體有些偏甜,口感沒有特別驚豔! (老美都吃的超甜)



【小妹家廚房】準備明天午餐~需要燉的料理,我喜歡前一晚先燉起來,醬子很入味更好吃~
畢竟中國胃還是愛吃中國菜! 在外地吃了好幾天的外食,還不如自己動手做幾道菜~(←我一定有職業病~哈哈哈)



【小妹家廚房】我想我跟威寶的小孩嘴唇一定超翹的,是波尿酸吃太多了嗎? 哈哈哈哈~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0/12/27- San francisco~Day2



【小妹家廚房】朋友看到這張照片說:好像兩個歐巴桑,Peggy我對妳幻想破滅了...哈哈哈哈哈!
還有不少人問我頭上那個是什麼,好像日本人泡澡用的??  我才知道原來很多人不知道有<黏頭髮的魔鬼粘>啊!

有個人假裝在幫忙~有沒有看到! 我到舊金山之前,小妹就跟我預約說要學做料理。
我在這裡小小抱怨一下,那傢伙嘴上說要說,結果都給我跑去上網講電話,想拍照就跑來做做樣子~吼!有沒有很過份...



【午餐】馬鈴薯燉牛尾/鴨架炒青菜/炒蟹腳/洋菇炒蛋/五穀飯



【MUNI 公共汽車】
舊金山城市鐵路 (San Francisco Municipal Railway,簡稱MUNI )
是美國加州舊金山公共運輸的管理經營政府機構,車種包括纜車、舊式電車、輕軌電車、巴士、及電動巴士。
其實就跟台灣的公車一樣,只是與台灣不同的是,這公共汽車的長度是台灣的兩倍!!!
當然可乘坐的的人數也是兩倍囉! 
因為我們算是從總站出發,一路開到市區時,車上已經是滿滿的人群了!



【Union Square Shopping 地區】
小妹帶我們到熱鬧的市區中心來逛街~今天是平常日,可是人卻還是超級多!!!



【Union Square Shopping 地區】 小妹說:這是舊金山有名的短程交通運輸工具,大家暱稱它為<叮噹車>

<叮噹車>為適應舊金山特有的山丘地形,而發展了獨特地底纜繩牽引式的纜車。
舊金山纜車最早出現於1873年克雷街,後來逐漸成為20世紀初市區主要交通工具。
1980年代因纜車行駛速度過慢,而且系統老舊又缺乏維修,市政府曾考慮要廢止纜車,後來保留了目前三條線路。
纜車穿過主要旅遊地點,為舊金山最有名的特色之一。



【Union Square Shopping 地區】(這是不同天拍攝的市中心,整理的時候放在一起介紹)
早晨時,也有不少上班族是騎單車上下班! (還有一些建築與街景在相本裡喔)



【Union Square Shopping 地區】看到各個城市不同的聖誕樹都想拍一下!



【Union Square Shopping 地區】
Macy's百貨公司是美國的一個連鎖百貨公司,其旗艦店位於紐約市海諾德廣場(Herald Square)
1924年在第7大道開張時曾被宣傳為「世界最大商店」。2個全國性旗艦店,分別設在舊金山的聯合廣場和芝加哥州街。



【Union Square Shopping 地區】
Macy's百貨公司在德州也有開喔! 其實跟台灣的百貨公司沒啥兩樣~
不曉得為何這區就開了鄰近的兩間Macy's,也許販售的商品也些差異性吧?!
不過,這兩間的櫥窗設計都很簡潔有力,是我的菜! 哈哈~



【Union Square Shopping 地區】又不是周年慶...看看這人潮有多少~~



【Union Square Shopping 地區】街頭藝人表演~ (右邊那位先生很搶戲喔~)



【Union Square Shopping 地區】
廣場中間有個冬天才會搭設的溜冰場,現場租溜冰鞋就可以下場去玩了 (現在是清潔時間)



【Union Square Shopping 地區】
這個大愛心是這裡的地標,正面印的是金門大橋的圖畫,但太多人合照,我們只好在背面照照相就好~



【Union Square Shopping 地區】小妹跟朋友~



【Union Square Shopping 地區】<愛心正面的圖樣> 這小朋友好可愛~



【Union Square Shopping 地區】經過一間飾品店,它的裝潢很閃亮,應該可以吸引不少女生~



【Union Square Shopping 地區】叮噹車迴轉的地方~



【Union Square Shopping 地區】逛街看到的相機,上面還印中文,好Kuso喔!



【Union Square Shopping 地區】開了燈的聖誕樹好美~
天漸漸暗了,我們趕著回家,因為"我要回家做飯" (←黃臉婆~哈哈哈)
美式餐點我們已經免疫了,還是吃慣自己在家做的簡單料理~



【Union Square Shopping 地區】街頭藝人表演~雖然這小朋友吹的二二六六,但很可愛啊!



【晚餐】酥炸豬排/麻婆豆腐/涼拌黃瓜/馬鈴薯燉牛尾/炒空心菜/五穀飯
今天晚餐大受歡迎阿! 連晚餐不吃飯的Will 都添了兩碗,愛吃辣的Will 把麻婆豆腐嗑掉一大半~也太捧場了! 哈哈哈
燉整晚的馬鈴薯燉牛尾入口即化,小妹邊說好吃又邊說"我要學我要學"~~~算了,我聽聽就好XD
(我覺得我真的很偏心,不論何時做出來的整桌料理,全都是威寶愛吃的,尤其是炸豬排~哈哈哈)






★《Dallas日記》西雅圖 Seattle Day1~3  

《Dallas日記》西雅圖 Seattle Day4~6   

★《Dallas日記》舊金山 San francisco Day1~2  

★《Dallas日記》舊金山 San francisco Day3~4  

★《Dallas日記》洛杉磯 L.A. Day1~8



★San francisco ─ 舊金山之太多精彩照片 (←請點我)



{###_peggy660436/50/1139029502.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