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是我生日的月份!

小時候,別的同學都在家裡開心過暑假,而我總是孤單的在家裡過生日...

爸爸媽媽不會刻意的買蛋糕慶祝,也就沒有吹蠟燭或拆禮物等儀式

倒是當天的餐桌上,每一道菜一定都會是我最愛最愛吃的料理,或是滿桌從漁港買回來的海鮮

我想,這是媽媽偷偷幫我慶祝的一種方式 (對我們教育甚嚴的媽媽,表面強勢,內心卻很溫柔)

現在長大了,發現其實"生日"這一天,也是很"平常"的一天

三十年前的"這一天",還是媽媽最難受的一天,所以有沒有過生日,似乎也不是這麼重要了!

跟老公到有紀念性的餐廳,吃一頓最喜歡的料理,或是看一場電影,就可以開心一整天 

(如果還收到老公送的禮物,會更開心 :P)

嫁到外地好幾年了,到現在每到農曆與國曆生日,都會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靦腆跟我說著"祝我生日快樂"

然後又害羞的快速把話題帶到近況,不忘順便叮嚀我一番,不外乎是"對老公好一點"或"珍惜婆婆對我的好福報"

電話掛上後,心裡是高興的,但總有種說不出的酸楚...。想跟媽媽說:媽,我現在過得很好很快樂,不用替我擔心...


我的生日願望,只要家人身體健康一切平安就好~



















































{###_peggy660436/50/1139155825.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