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炸豬排丼飯」這食譜是我幾年前在日本節目看到的,日本的炸豬排達人教"保證好吃"的做法
我不知道做過N百次了,每一次總是能讓威寶吃得不亦樂乎

醬料的比例我有自己調整過,成為"一定不失敗"的食譜!!!
重點是我發現還要加入一個"秘密武器的食材",可以讓炸豬排丼飯大加分,那就是要加"大白菜"
切成絲的大白菜與洋蔥一起炒過,白菜的甘甜味會滲到湯汁中,變得非常好吃耶~

那天在日式小廚房跟大家一起做「炸豬排丼飯」,我告訴大家一定要加入大白菜絲
結果做出來的成品每一個人都誇讚呢~這是在別的地方吃不到的美味小撇步喔!

其實我不太愛吃豬肉,但是~炸豬排卻是我跟威寶的最愛 ♥
尤其是炸豬排丼飯,令人忍不住抱起碗公扒起飯來停不了
濃郁的蛋汁與甜甜的醬汁,讓人<食>在好滿足阿~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舊文新PO‧補充做法照片與詳細文字說明)

Dallas ─ NO.45 
日式炸豬排蓋飯

【一人份材料】
豬里肌肉 1塊
洋蔥 70~80克
大白菜粗絲 50克
雞蛋 1顆
黑胡椒粉與七味粉 適量(可省略)

【醃肉料】
醬油 1大匙
米酒 1大匙
白胡椒粉 少許

【炸肉料】
麵粉 適量
蛋汁 適量
麵包粉 適量

【醬料】
日式醬油 4大匙(昆布or柴魚醬油皆可)
味醂 0.5大匙
砂糖 1小匙
開水 4大匙

【做法】
(圖1~6炸豬排過程,我使用"卡滋卡滋炸豬排"舊圖片,所以豬排表面不同,但做法相同)



1‧先將豬里肌肉四周的筋切斷
(◎豬排經過油炸就不易縮小,斷筋後,口感也比較好)

2‧用肉槌將豬里肌肉拍打成約0.8~1cm的厚度 
(◎蓋飯的豬里肌肉購買時,要挑選厚度約1~1.5CM,為最恰當的厚度)




3‧拍打過的豬里肌肉與醃肉料混合輕輕壓一下,醃置10~15分鐘,讓豬排去腥並入味

4‧醃好的豬里肌肉第一層雙面裹上薄麵粉→第二層裹上蛋液→第三層裹上麵包粉(輕壓)→放置10~15分鐘(重要)
(◎第一層麵粉別裹太厚。 經過三層步驟的豬排放置一下,讓表面反潮,這是讓豬排不脫衣服的小秘方喔!)



5‧等待豬排反潮的時間,可以先調勻醬料(日式醬油4+味醂0.5+糖1小+水4),烹調時就不會手忙腳亂

6‧起一油鍋,油溫150~160度C,可丟一小塊麵粉試油溫,起小泡就可放入豬排,炸豬排時間約2~3分鐘起鍋
(◎如果像我一樣用半煎半炸的方式,豬排第一面邊緣變色時馬上翻面,依豬排大小厚度調整炸的時間
可用一支筷子插入豬排較厚的地方,若是可輕易插入豬排內,表示已經熟透了,馬上取出,避免炸過老)




7‧取小平底鍋,熱鍋放入少許的油,炒洋蔥與白菜絲,放入所有醬料煮滾,並用小湯匙試吃,是否為喜愛的鹹淡度調整
(◎我使用約18cm的小平底鍋,是為最恰當的一人份量。若用較大的鍋煮,建議推到邊邊集中煮,成品更漂亮)

8‧豬排切段成寬約2cm。湯汁煮滾後,馬上放入豬排,並將雞蛋打在豬排上
(◎日本達人說:炸好的豬排30秒內入鍋煮為"最好吃的狀態"。我煮過N次,每一次都在1分鐘內入鍋煮,不然會太趕)
(如果確定雞蛋很新鮮就直接打入鍋內。或是先打入小碗內,確定雞蛋沒壞掉,就可以直接倒入食材上)



9‧用筷子弄破蛋黃,挑散到四周。開大火,蓋上鍋蓋,將蛋液煮約30~40秒,直到自己喜愛的蛋液熟度後熄火
(◎豬排淋上蛋液後,只要用筷子輕輕挑散到四周,不要太用力翻炒,成品會如炒蛋一樣不美觀,且沒蛋液的滑順口感)
(◎切記‧炸豬排已經熟了,不要在湯汁裡煮過久,以免接觸的麵衣煮爛,使豬排不酥脆而影響口感喔)


10‧取一大碗,盛入適量的白飯。一手拿鍋把,一手用筷子先夾住豬排,雙手輕輕晃動,讓豬排慢慢滑入大碗中
  整理一下碗中四周的蔬菜,最後灑上黑胡椒粉與七味粉裝飾,即完成~




  祝大家都成成功做出好吃的炸豬排丼飯! 記得來跟我分享喔~~~




【炸豬排食譜延伸】
《Peggy廚房》卡滋卡滋炸豬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