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下課回家
突然間 好想跟媽媽說說話
沒有特別想說什麼
但這個念頭就是不斷湧現
等媽洗完澡 早就坐在她床上等她出來
一開始隨意找些無聊的小話題說說
後來 我忍不住就跟媽媽說...
《媽媽~~~妳讓我抱一下好不好 (害羞)》
才剛說完眼睛就忍不住淚水打轉
結果 媽媽說...
《幹麻? 可是我沒這個習慣耶》
我整個要昏倒了.可是我們都笑了
還是一直扯東扯西的聊不停
後來 我又忍不住就跟媽媽說...
《媽媽~~~拜託啦 妳讓我抱一下啦 (撒嬌)》

終於知道為什麼媽媽剛開始拒絕我
因為她一抱到我 她就哭了
我們兩個就抱在一起哭
突然 分開後 媽媽就說...
《好了 女生要告訴自己不要哭...哭沒有用》
心裡很開心 媽媽給我很多勇氣跟鼓勵
長這麼大 第一次跟媽媽要求擁抱 其實沒這麼難嘛
我只想說 媽我愛妳 很愛很愛妳
不用等到我有自己的小孩才能體會 現在就懂了
我所擁有的一切 都是媽媽用愛堆積起來的
到現在想起擁抱的那一刻 還是會紅眼框
我是膽小鬼 也是愛哭鬼
媽 謝謝妳



這次跟爺爺和奶奶一起吃飯
好久 好久了
爺爺說快認不出我了
甚至以為我是小妹的同學
也許是我真的變化太多了
也許是我一直再逃避一些事
但 其實沒這麼難嘛
從見面爺爺開心的快哭了
到我們走去吃東北酸菜鍋的路上
我都把奶奶緊緊抱著
一路上爺爺開心的說著.小時候是怎麼幫我把屎把尿的
帶著我上幼稚園 一堆的趣事 讓大家都笑開了
最後離開前 我能感受到他們兩老的關愛與不捨
我承諾 以後一定常常去看他們
轉身 我眼淚也不聽使喚 流個不停...
以前不懂的 瞬間都懂了




我還沒試著擁抱我爸 等我在收集一些勇氣吧 ㄏㄏ


心中有個藍圖 希望我可以實現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