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叩~叩~叩~不給食物就搗蛋!!!」

我們與威寶同學Pat和他女友Emilee,四人一台車一起去FOSSIL RIM - Wildlife center‧野生動物園
從Dallas開往「FOSSIL RIM 野生動物園」,車程大約要花掉二小時 (最快也要1小時40分鐘左右)
威寶不少同學與學長都去過了,對「FOSSIL RIM 野生動物園」評價很高,推薦大家值得一去~

但若是開自己的車子到現場,萬一前一晚下過一場大雨,滿路的泥濘,車子一定髒不堪言...
而且畢竟是個"直接接觸動物"的野外動物園,就怕來個有野性的動物,為了搶食大打出手,把車給刮傷就慘了...

原本打算大夥租一台車子去玩。剛好,Pat 的車子進場維修,車廠拿了另一台車子給他代步
我們不但省下了租車錢,開著車廠提供的車,不怕刮傷也不怕弄髒,這不就是"一定要去"的好藉口嗎? 呵呵~

說是我們去動物園看動物,不如說是我們給動物看 XD
可能因為天氣太炎熱的關係,一開始動物們全都躲在樹蔭下或是樹叢裡
我們就一直亂叫"人客來喔~人客來喔~來呷飯喔" 超白癡的啦~哈哈哈哈哈哈

麋鹿、長頸鹿與斑馬都是"職業級的食客",要起食物來,根本不怕人也不矜持
不管三七二十一,頭就硬是要直接鑽進車窗裡看著你,嚇得我們"驚聲尖叫"...... =..=

我還帶了葡萄,本來要自己吃的,結果長頸鹿跟麋鹿吃上癮了,舌頭一直伸進車裡...
有一隻麋鹿吃不到,還大口啃副駕駛椅背,我們一直尖叫一直笑,真的好好玩阿~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開了兩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FOSSIL RIM - Wildlife center‧野生動物園
需要轉彎的路口很小很不明顯,聽幾個朋友說不小心錯過了,還花時間找了一下子
要來這裡玩的朋友,要特別注意路口的小小一塊綠色指標喔!



平日人潮不是很多,停好車後,先進招待中心買票與買飼料。今天星期三,門票一人約13元,飼料費7元美金(不含稅)
 (每週一,三,四優惠半價,可先上官網查詢看看,價格以現場為主)
記得拿取一張"動物的導覽資料",裡頭有動物的照片與文字介紹,不過只有英文版喔~



帶著一大包飼料,我們開著車就要開始"野生動物園探險"啦~好興奮!!!

(◎以下是「不專業之生物界」的介紹報導~ 大家還請多多包含 XD)



首先來迎接我們的是ostrich 鴕鳥姐姐
她很俐落筆直的朝我們方向前進,好像準備好要"進攻"我們...我們看她這麼有誠意還特別停下來等她
但她體積實在是太龐大了,我們還沒準備好接受震撼教育,連車窗都不敢開,只好加速前進... XD



請容許我對生物界的不專業,這位像馬又像牛的先生,我跟他不熟阿......>< (圖鑑上沒有介紹)





阿阿阿~~~第一次看見活生生的鹿,這麼靠近我耶!!  (我還摸到他的鼻子 *_*)
吃飼料的樣子好可愛喔! 我融化了啦~~~



「Nyala 林羚(不確定)
這群是還未見過市面的小鹿們,長的好可愛,只是非常怕生,不太敢接近我們,只好把食物拋到地上給他們吃~



「Blackbuck 印度羚」剛好"動物的導覽資料"裡頭有他的介紹
印度羚的角型好特別,但可能因為印度羚的身體較小,頭上的角卻很重,所以走起路來的樣子十分滑稽
我們看著他慢慢走來,頭卻必須抬得高高的,直稱他是 "驕傲哥"~哈哈哈哈



「Emu 食火雞」
我猜動物界也是有外貌協會之分,分成討喜與不討喜...這位小姐,妳的頭髮燙壞囉 XD
(我們偏心的沒有餵食她,因為被她紅紅的眼睛盯著,樣子有些嚇人...)



fallow deer 歐洲淡黃色鹿」
雖然他的名子叫"歐洲淡黃色鹿",但現場有不少隻全身是白色的歐洲鹿,看來格外有氣勢!!
當餵食他時,他會不停的點頭搖晃頭角,感覺說著"我吃不飽啦",好像不給他食物他就會攻擊你的感覺...



Axis Deer 軸鹿」害羞的小鹿很疑惑,到底該先吃哪一邊???
我是用圖鑑資料的鹿角形狀來分辨鹿的名稱,但這裡鹿的種類繁多,圖片資料卻沒有祥解
(如有寫錯,歡迎留言請我更正喔)



小鹿角沒長齊,分辨不了... 不過小鹿的樣子真的好討喜喔~



鹿哥說:「天氣好熱喔,我睡個午覺,你們不要一直來吵我啦!!!」



「Gemsbok 南非大羚羊」
一大群的南非大羚羊全躲在樹林裡休息,好在有一隻離我們比較近一些,我們三催四請,他還是不動如山阿...



這群鹿最特別的是"屁股上有一圈白色的毛",不過圖鑑上也沒有,所以沒榮幸知道他的名子



「Addax 北非產的旋角羚羊」
以前都只能看見假的羚羊角,親眼看見蠻不真實的,旋角羚羊的頭角紋路真漂亮! (而且髮型也好炫喔~哈哈)



原本嚴肅的旋角羚羊,吃飼料時樣子好滑稽,好像卡通人物~超好笑的 XD



表情好可愛啊!!!





fallow deer 歐洲淡黃色鹿」 近距離親眼看見,還可以伸手觸摸他們,這感覺好不真實~
我帶的葡萄全餵他們吃了,瞧她一吃就愛上,她心裡一定覺得超美味吧?!



阿~救命阿! 有強盜阿.........



FOSSIL RIM - Wildlife center‧野生動物園
園區佔地超廣大,順著路停停走走,還要翻過幾座小山,跟動物互動,走完整個園區最少要耗掉1~2小時
路途中間有個休息中心,裡頭有提供簡單的餐點與冷飲(不便宜就是了),也可順便上個廁所後,繼續探險!!



之前遇到的小鹿都好害羞,只有這隻小鹿很專業的靠近我們要食物呢~



吼~還跟我拋媚眼,不多給些食物怎麼行? 嘻嘻~



Grant's zebra 格蘭特的斑馬」和「Hartmann's mountain zebra -Hartmann的山斑馬
圖鑑上有兩種斑馬,但外型都很像,我沒辦法區分是哪種品種的斑馬...反正都叫他"斑馬先生"就好了!!



這是從小到大,大人小孩都熟悉的斑馬。看見"斑馬先生"我超開心的,他本人真的"帥到爆炸"啊!!!
整齊又潔淨的白線黑紋,走到哪都是焦點,好像是神在動物界的傑作一樣~



"斑馬先生"側面照來一張~是不是美翻了!!



不過"斑馬先生"可是一點也不溫柔,只要你車窗一開,他就會急著把頭伸進車子裡要食物吃...
而且四五隻斑馬一起包圍住車子,佔不到好位置的斑馬還會作勢生氣的想打架...(會不會太兇悍了一點...)



"斑馬先生"的癖好很特別...居然...陶醉的啃起後照鏡了...哈哈



這位"618先生",你不要一直用鼻孔看人阿...扣分...



「Giraffe 長頸鹿
"長頸鹿姊姊"這又是眾所期待的主角之一阿!!!
從來從沒這麼靠近長頸鹿的身邊,還親自餵她吃東西,好~開~心~阿~ (我好像小孩子喔XD)



"長頸鹿姊姊"被葡萄給誘惑了~超卡哇伊的啦!!!



"長頸鹿姊姊"的眼睫毛又長又密,還有畫超濃眼線~太美了吧??



"長頸鹿姊姊"的大鼻孔~哈哈哈



長頸鹿姊姊說:「哈囉~哈囉~還有沒有葡萄阿? 好好吃喔~偶還想要吃阿!!! 別急著走阿...」



長頸鹿姊姊說:「算了~不稀罕,我要下一車的旅客餵我吃~勒勒勒」
(長頸鹿姊姊吐舌頭也太俏皮了吧 XD)



後面剛好來了一部吉普車,長頸鹿很不客氣的把頭伸進去要食物,連斑馬先生都來湊熱鬧了!
ps:等我們逛完整個園區,正準備回家時,發現吉普車停在路邊等我們
原來是希望我們能把剛剛幫他們拍的照片寄給他們,所以在門口等我們好陣子,並留信箱網址



一望無際的大草原



「Aoudad 北非洲產之野綿羊
光看見他全身厚重的硬皮毛,我們就覺得好熱...大熱天的還穿件厚大衣,真辛苦...



他太太看起來稍微涼爽些,只是眼神好哀怨喔 XD



等等還可以看見犀牛喔~



到處都種滿仙人掌



「Cheetah 印度豹
兇猛動物區。看威寶其它同學的照片,印度豹好像不只一隻,但今天全躲起來了...
其實不能下車的,但實在是隔的有些遠,我們兩個女生鼓起勇氣偷偷下車拍照...(小朋友不要學阿)



"犀牛大哥"太熱了,都躲起來乘涼,拍不到阿...



好在Maggie前一天去玩時有拍到"犀牛大哥"的英姿!  (感謝Maggie提供照片)



今天的野生動物園探險結束囉!! 
最後出來送客的是"不熟先生",他還是沒有跟我們自我介紹,就醬子走掉了...=..="
算了,不跟他計較,反正我們今天遇見了好多可愛的動物,已經超級滿足了~

招待中心的"動物的導覽資料",裡頭有不少動物的照片,有好多動物今天都沒緣見到...
之後來這裡玩的朋友,也許可以看見更多更有趣的動物,說不定有新的驚喜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看完野生動物們回到家後,看見這隻調皮搗蛋的小饅頭先生,不禁覺得...
臭小饅頭真的過的太爽了,吹著冷氣,吃飽睡睡飽吃,還有專人伺候洗澡兼陪玩耍,真是太幸福了~



{###_peggy660436/50/1139065830.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