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家的關心,我跟威寶感冒都復原囉^^ 

威寶跟我足足休養了快一個禮拜的時間,除了我的小咳嗽外,威寶已經好的活蹦亂跳了!
我都會開玩笑的跟威寶說:「你看~還不是我幫你分擔的感冒,不然你怎麼好的這麼快!!」
威寶就嘟嘴回應:「好嘛! 好嘛! 不然妳把感冒還給我阿(奸笑...)」
我:「才不要勒,少烏鴉嘴,到時你又感冒,還不是我在照顧你~哼~~~」

威寶一些同學們,才剛回台灣不久就感冒了,似乎最近是容易感冒的季節...
感冒真的很難受,希望大家身體都健健康康,別受感冒之苦喔!

***

茼蒿,是大家煮火鍋時,不會錯過的其中一種美味蔬菜
但在美國的華人超市買不到台灣茼蒿,用山茼蒿來取代也是不錯的選擇!
其實山茼蒿不只可以煮湯煮火鍋,川燙後做成涼拌菜,非常爽口又好吃呢!

【山茼蒿】學名為:昭和草,別稱:神仙菜、野木耳。為菊科昭和草屬一年生草本植物
本身具有一股很強的茼蒿味,故又叫山茼蒿,十足有香土氣的野生蔬菜
可在大型賣場或是COSTCO可買的到。或是用一般常見的茼蒿來做涼拌菜亦可,但口感稍有不同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allas ─ NO.160
涼拌山茼蒿

【材料】
山茼蒿 600公克
紅蘿蔔絲 適量
蒜泥 0.5大匙
白芝麻 適量

【醬料】
柴魚醬油 1~1.5大匙
麻油 0.5大匙

【做法】



1‧摘掉山茼蒿葉子枯黃部分,清洗乾淨並將水分瀝乾。用手從山茼蒿每一株葉與莖的中心處折斷,葉與莖分開放置。
將莖纖維較粗的尾端折斷,順勢拔掉局部的表皮 (可使川燙過後的莖部口感較嫩)

2‧準備一鍋水加少許鹽與沙拉油,水量以蓋過山茼蒿為原則。
煮沸後,先將山茼蒿粗莖與紅蘿蔔絲放入川燙約10秒,再續放山茼蒿葉入鍋,川燙約30~40秒撈起,瀝乾多餘水分
(◎鍋中加入少許油,可以防止山茼蒿變黑。 山茼蒿川燙時間別過久,否則會失去爽脆的口感而變軟爛)

3‧燙好的山茼蒿與蒜泥及其它醬料充分拌勻即可食用




剛川燙好的山茼蒿,熱熱的就很好吃。稍為冰鎮過後再食用,也別有一番風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ggy's Kitchen 的頭像
    Peggy's Kitchen

    Peggy's 陽光廚房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