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酪梨魔鬼蛋"在姊妹們的下午茶派對大受好評後,聖誕大餐又再次登場!!

魔鬼蛋 Deviled Eggs,在西方人的Party上很常會看到,是一道很受歡迎的前菜點心
其實魔鬼蛋是傳統西餐中很有名的開胃菜,蛋裡的內容物不盡相同
而這裡的"魔鬼",指的是調味料中的辣味!!

我的魔鬼蛋由酪梨、新鮮玉米、沙拉、義式香料、蛋黃與蛋白座組成
本以為在場會有不敢吃酪梨的朋友,結果出乎我意料,酪梨魔鬼蛋還蠻受歡迎喔~
(不吃蛋的朋友也捧場吃了一口,讓我好驚訝XD)
所以我的魔鬼蛋不辣,"魔鬼"是指"讓人食指大動,一吃再吃"的魔鬼啦~哈哈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allas ─ NO.356
酪梨魔鬼蛋 Deviled Eggs

【材料】
酪梨 1顆(挑選稍軟較熟的)
玉米粒 25克(罐頭或新鮮玉米皆可)
雞蛋 4~5顆

【調味料】
美奶滋 1~2大匙 (我放1匙)
義式香料 1/2小匙 (挑選自己喜愛香料)
海鹽 1小匙

【做法】
1‧備一鍋冷水,將雞蛋輕輕放入,從冷水煮至沸騰,沸騰後計時10分鐘,關火悶著計時5分鐘
(◎煮蛋須從冷水煮起,雞蛋才不易煮破裂。水沸騰時,可用一隻筷子輕輕旋轉全部雞蛋,煮好的蛋黃就會置於中間喔)

2‧水煮蛋煮好後,剝掉蛋殼,用小刀子把頭尾各切掉一小片,這樣蛋白就有底座可以站立著
水煮蛋從橫向剖成一半,挖出蛋黃備用。蛋白底座分別放入盤中排好位置

3‧酪梨去皮去籽,挖出的酪梨肉(切碎)、蛋黃、玉米粒與其它全部的調味料混合均勻
(◎罐頭玉米需將水份完全瀝乾。若是新鮮玉米則需用滾水放入一小匙鹽巴,川燙約3分鐘,再用刀將玉米切下即可)

4‧拿一個小湯匙,取適量調好的酪梨醬,依序放入蛋白座中,稍微調整形狀,最後灑些義式香料裝飾,即完成!




聖誕節剛過,大家有沒有去吃聖誕大餐呢?! 
來不及吃到沒關係,在家做些小餐點,開開心心開個小Party吧~^_^
(其實是我來不及在聖誕節前PO出來了~拍謝XD)



【小型Party的餐點】

《Dallas日記》姊妹們下午茶派對&孟孟的小旅程 

《Peggy廚房》♥ 甜點與果汁系列 ♥

《Peggy廚房》韓式BBQ烤豬肋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