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鮮蝦豆腐煲 】


♡‧‧‧‧‧‧‧‧‧‧‧‧‧‧‧‧‧‧‧‧‧‧‧‧‧‧‧‧‧‧‧‧‧‧‧‧‧‧‧‧‧♡


賢妻良母來形容威媽是最貼切的
從年輕嫁給威爸一直到現在三十多年來 
每天等孩子放學 等威爸下班時
都會做一桌熱騰騰的菜餚來迎接大家
這樣充滿媽媽的愛的好手藝
不是我這菜鳥一時之間可以學習起來的
現在每天我下班到家 就會衝去廚房當小二廚
(威爸給威媽一個響噹噹的名號 ─ 天母廚房大主廚)
偷學主廚的秘訣 期望早日出師 ㄏㄏㄏ

前二天威媽看到我的無名 知道我在寫菜鳥廚房網誌
覺得很鮮 很有趣  還說改天也來貢獻幾道料理吧!(威媽太可愛了)

今天晚餐 威媽為了減肥中的
特地做了這道少油熱量低的豆腐煲 超感動的ㄋㄟ
威媽:「小魚.我特別為妳做的喔! 順便給妳放網誌」
(威媽轉頭對威爸說:爸爸~我也可以上網站了耶)
我們都一直笑~~~哈哈哈.太可愛了辣

 

來跟大家分享這道簡單又好吃的料理吧~


♡‧‧‧‧‧‧‧‧‧‧‧‧‧‧‧‧‧‧‧‧‧‧‧‧‧‧‧‧‧‧‧‧‧‧‧‧‧‧‧‧‧♡


【 鮮蝦豆腐煲 】

材料:
豆腐  一塊(切丁)
鮮蝦
蔥段  二支 (分二份)
薑片  四片 (分二份)
鹽    少許
雞粉  少許 
高湯  約半碗 (水亦可)


醃蝦料:
蛋白  一大匙  (主要看蝦子的量 約1/3)
鹽   一點點
米酒  少許
香油  少許
太白粉 少許
(剩下一半的蔥段+薑片)


做法:
1.鮮蝦去殼背一刀去沙腸→用醃蝦料拌勻.放置20分鐘備用
2.取一小平底鍋放少許油.煎蝦肉約八分熟(兩面都有脆度)起鍋
3.取一陶鍋用剛才煎蝦的油爆香蔥薑→放入豆腐/高湯/鹽/雞粉悶煮
  時間約5~10分鐘 即可 (勿悶煮過久 蝦肉會沒有脆度)



♡ Peggy 小小心得
喜歡吃辣的人 可以加辣椒片增香喔~



♡‧‧‧‧‧‧‧‧‧‧‧‧‧‧‧‧‧‧‧‧‧‧‧‧‧‧‧‧‧‧‧‧‧‧‧‧‧‧‧‧‧♡


【後記】
豆腐煲的湯汁真的好鮮甜.清爽讓人沒負擔
蝦子.豆腐都是我愛吃的.如果加入半把冬粉與少許青菜
就是一頓低卡減肥餐喔~嘿嘿嘿
超好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