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漸漸炎熱起來,好喝的果汁又來啦~嘻嘻~~~

自從開始打果汁,每天腸胃都好通順 *-*
有個傢伙被我強迫"每日一飲"呢~哈哈哈~這樣才健康阿!!
歡迎大家提供好喝的果汁做法給我參考喔~


★果汁的食譜都很簡單,但我還是想記錄起來
醬子以後就知道我到底打過幾種果汁囉!

  




Dallas ─ NO.217
香蕉蜂蜜牛奶


【一人份材料】
香蕉 1支
蜂蜜 1大匙
牛奶 適量
原味低脂優格(or香草) 2大匙


【做法】

1‧香蕉去皮切塊
2‧所有材料放進果汁機裡打成汁即可 (甜度與濃稀度自訂)
★避免香蕉氧化,要盡快飲用喔! (香蕉蜂蜜牛奶~真的好通腸喔! 嘻嘻~)


香蕉小知識 ─ 維基百科
香蕉幾乎含有所有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因此從中可以很容易地攝取各種營養素
香蕉食物纖維含量豐富,雖然因甜度甚高而得其名,但香蕉一根約100克的卡路里僅約87千卡
大約相當是一餐白飯(150克-220千卡) 的一半或以下而已!


  




Dallas ─ NO.218
百分百果粒柳橙汁

【一人份材料】
柳橙 3顆
砂糖 1小匙
開水 1大匙
碎冰 3大匙(可省略)

【做法】
1‧把柳橙放冰箱,冰1~2小時,待柳橙比較冰時取出 (此步驟可省略)
2‧柳橙切成六等份,用水果刀把白色部位與果皮切除 (白色部位會苦)
3‧所有材料放進果汁機裡打成汁即可 (甜度與濃稀度自訂)

★步驟1我自己有省略,也沒放碎冰,因為我不愛吃冰水果與冷飲
★加少許水是為了讓果汁機可以打的動。這樣不過濾就吃得到果肉喔~
(不喜愛有喳喳口感的人可以自行過濾)


【柳橙小知識 ─ 維基百科】
柳橙富含維他命A、B、C,可預防感冒,更是美容養顏不可缺少的天然要素
尤其果皮上白色絨層,含有多量的維他命P及具鎮咳治疾的效果
並可預防感冒,防止細胞老化,維持良好的血液酸鹼度!

  


【果汁系列‧延伸食譜】

《Peggy廚房》蘋果山藥牛奶 & 葡萄果粒冰沙

《Peggy廚房》香蕉蜂蜜牛奶 & 百分百果粒柳橙汁

《Peggy廚房》果汁 ─ 莓果優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