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扮的漂漂亮亮去參加阿,姊妹們的聚會好Happy~好Happy 
 
孟孟,我在台灣的好朋友
更精確的敘述是,在台北工作時,跟我最好最好的同事兼無話不談的好姊妹~
孟孟像個傻氣的大女孩,比我小幾歲,脾氣好,工作時認真又細心,很多客戶都很喜歡她
雖然我們既不是同時期進公司,也不是同部門工作,但因部門工作上的聯繫,很快地就熟識起來
我們同是從外地到台北打拼的女孩,或許因為這點緣故,讓我們距離更親近了
生活與工作上遇到瓶頸或不順,總是第一個想到對方,一起吐苦水,互相陪伴
在公司裡,我們是對方上班時間最大的動力,一方休假就好像少了些什麼...(是有些肉麻啦~哈)

雖然來美國大約有一年多沒有見到對方,但我們還是常常用Skype或FB聊聊自己的近況
我總是虧孟孟"妳都沒有想我喔? 什麼時候要飛來找我阿!!" 之類的話來刁她
這次終於給我們盼到了,孟孟決定十一月飛來找我?! 才不是勒...是找她在美國讀書的男朋友啦!
不過,算她有心,特別轉機到達拉斯,到我這多住幾天才飛過去,有把我放在心上還不錯~嘻嘻

今天姊妹們的下午茶派對,算是幫孟孟來美國度假的接風宴,順便介紹大家給孟孟認識
這樣吃吃喝喝,聊天聊地的度過一整個下午,超愜意的~
就讓我們姊妹們什麼都不用想,醬子做一天的貴婦吧~







本日貴賓有「(左起)饅頭媽‧饅饅‧孟孟‧我‧Winnin‧娜包‧魯夫~」
(饅頭媽和饅饅、娜包和魯夫都是熟面孔就不多做介紹。Winnin是我在達拉斯認識的朋友,也才剛介紹過)
我們手上拿的是Winnie特調的"柳橙香檳"~挺好喝的!  酸甜的果汁裡,有淡淡的氣泡酒精,喝多了也是會讓人微醺的喔~




大夥各自用心準備了一些鹹點與甜點,下午茶就是要"吃巧不吃飽",聚在一起閒聊八卦才是重點阿~哈哈
Winnie 提供的茉莉花茶~好香喔! 除了來上一杯香檳,下午茶吃著點心配著花茶真是一大享受~




「Tom Thumb買的現成烤雞」
我腦子裡的下午茶餐點有個不成文的念頭,似乎餐桌上就是需要來份"烤雞翅"或是"烤全雞"之類的 (可能我怕餓XD)
在美國超市買的現成烤雞,非常好吃~ 雞肉軟到用叉子就可以輕鬆撥開,不會沾手就不會破壞下午茶的悠閒氣氛~
來不及準備或懶的自己做時,到商店買份現成的也不賴喔!




「娜包做的"新鮮mozzarella乳酪配番茄切片" fresh mozzarella cheese with tomato slices」
這道是之前娜包跟雷哥到一間義大利餐廳吃到的料理,一直讚不絕口~
所以決定在下午茶時,端出這道餐點給大家品嚐
做法並不困難,只要買自己喜歡的新鮮乳酪和番茄切片擺盤,灑些適量新鮮胡椒粒,淋上初榨橄欖油就完成囉!




「我的"酪梨沙拉魔鬼蛋"」
魔鬼蛋 Deviled Eggs,在西方人的Party上很常會看到一道很受歡迎的前菜點心 (Deviled Eggs)"
其實魔鬼蛋是傳統西餐中很有名的開胃菜,蛋裡的內容物不盡相同,而這裡的"魔鬼",指的是調味料的辣味
我的魔鬼蛋不辣,所以"魔鬼"是指"讓人食指大動一吃再吃"的魔鬼~哈哈哈哈 (之後跟大家分享食譜)




「Winnie提供的牛角可頌+我做的洋芋蛋燻雞肉沙拉」
鬆軟可口的千層牛角可頌,配上受歡迎的洋芋蛋燻雞肉沙拉,真的太無敵了!!
這版本的"洋芋蛋沙拉"與平常做的洋芋蛋培根沙拉有稍稍不同,換掉多油的培根,用新鮮現切燻雞肉片取代
還放入清水川燙三分鐘後,切下的新鮮玉米粒,少了多餘油脂,味道清爽些,多營養也多健康~

「可參考《Peggy廚房》培根洋芋蛋沙拉 食譜」




「我做的"燻雞肉起司三明治+鮪魚玉米沙拉三明治"」
一樣是新鮮現切燻雞肉片,配上新鮮現買現切的起司,只灑些少許黑胡椒粉,不需抹美奶滋或奶油就很可口~
自從威寶迷上鮪魚土司,家裡就隨時有鮪魚罐頭的存貨,瀝掉水份,放入新鮮玉米粒,灑少許黑白胡椒粉調味
最後拌入少許美奶滋幫助定型,烤個兩三片土司,"鮪魚玉米沙拉三明治"快速完成~




「幸運買到超新鮮的草莓~好吃!」
買烤雞時,順手買的新鮮草莓,就像是剛摘下來一樣,鮮紅的果肉,綠油油的蒂葉~
還能說什麼呢? 只有"美味"兩字!




「水果拼盤佐香草優格」
一大盆無籽葡萄,還有蘋果、甜柿、甜橘的水果拼盤,佐著香草優格一起吃,別有一番風味!
這牌子的優格被包裝吸引是第一次嘗試,口感較厚。建議買口感較乳狀的優格(帶甜味)更適合喔~




「饅頭媽帶來的 "水果塔+提拉米蘇"」
既然是下午茶,怎麼可能沒有水果塔或是蛋糕之類的茶點呢? 妳說是吧!!!
饅頭媽特別準備的甜點水果塔+提拉米蘇",成為下午茶後的美味點心,非常棒的完美ending~ ^_^






「D1001113午餐-紅燒番茄牛筋牛腩燴飯」 (只拍了一餐,其它幾餐忘了拍...)

孟孟來之前我燉了一大鍋的紅燒牛筋與牛腩,可以吃好幾餐呢
牛肉香又入味,牛筋股溜的入口即化,孟孟愛吃,威寶對這次的味道也滿意極了~
(上回燉牛腩偏蔬菜甜味,這次偏醬牛肉味~兩種我都愛啦^^)
紅燒牛腩除了煮牛肉麵,加點菇類和嫩豆腐勾芡,又變成牛腩燴飯
一樣的味道,不同的享受,配上一顆半熟的向陽蛋~美味無敵啊!

還特意留了一大塊牛腩,想玩麵糰做蔥油餅,就有牛肉捲餅解饞,開始期待我的牛肉捲餅了~嘻

「紅燒蕃茄山藥牛肉麵」食譜~

「牛肉捲蔥餅 vs.蔥油蛋餅」食譜~





「姊妹們的逛街日」
饅頭媽、Winnin和娜包怕孟孟在達拉斯太無聊,大家騰出一天時間,陪孟孟一起到百貨公司逛街
(我想大家名義上是陪孟孟,其實是為了滿足自己想逛街的慾望吧~女人嘛...哈哈哈)
看到背景佈置就讓人想到聖誕節又快到了,時間好快喔~~~




「Maggiano's Little Italy‧義大利餐廳」
逛完街時間也晚了,今天不回家做飯,男人們也全都跑來集合,到附近一間義大利餐廳用餐
雷哥說我們可以組一個團了,還幫我們想好隊呼。『大家好~我們是貴婦時代』~哈哈哈哈哈




「Maggiano's Little Italy‧義大利餐廳」
"Maggiano's Little Italy" 第二次來吃飯,上回是歡送威寶一個要回台灣的同學
通常我對這類的異國料理都不會太挑剔(除非實在是太難吃),因為一定都比台灣來的道地些
到義大利餐廳吃飯,我一定都會點一份"紅醬義大利麵"(只吃紅醬),海鮮或是牛肉球都很喜歡
不變的是,不論是哪間餐廳,餐前無限供應的"餐前麵包"永遠都這麼好吃,橄欖油淋些水果醋滋味更棒!
默默被好吃的餐前麵包撐飽了的胃,等到主餐上來,我這大胃王還塞的進半盤,其它的就"吃不完兜著走"囉~




回想前幾年某些回憶片段,威寶先提前兩個月到美國展開新的留學生活,我自己留在台灣生活
是孟孟陪伴著我度過寂寞的兩個月,還偷偷跟威寶一起串通好來幫我慶生,送了我一個大大的驚喜!!
轉眼間已經一年半,時間怎麼過的這麼飛快~

好姐妹準備迎向幸福去了~孟孟,妳一定要快樂喔!
好好照顧自己,我會想妳的,我們台灣見 ^.<





姊妹們的聚會 

作詞曲:小S 演唱:范曉萱/大S/小S/阿雅

姊妹們的聚會好Happy 說來說去永遠說不到你
誰不在場就拿他當話題 真真假假反正明天就忘記

姊妹們的聚會好Happy 說來說去永遠輪不到你
場面絕對不會冷清 八卦的話題最帶勁

姊妹們的聚會好Happy 上了髮捲幻想自己是巨星
戴著太陽眼鏡就更接近 今天一定要是最美麗

老了以後還是要繼續 把老公小孩全部留在家裡
打扮的漂漂亮亮去參加 姊妹們的聚會好Happy 好Happy


{###_peggy660436/50/1139115176.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