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餐是咖哩特餐,除了主餐"日式牛肉地瓜咖哩" ,還有這讓人允指回味的"酥炸咖哩雞翅"

酥炸咖哩雞翅的食譜是在Penny家看到的喔!
Penny把雞翅炸的金黃香脆,好吸引人阿! 口水都流到地上了~哈哈哈
所需的材料很簡單,做法也不困難大家快來試試看!


我還在廚房炸雞翅時,威寶就問我:「妳在煮什麼? 好香喔~~~」
一端上桌,威寶看見是炸物,眼睛就一閃一閃的開始雀躍 XD
但威寶還是在一旁很紳士的等我拍好照片~ (大拇指!)
當我說:「開動囉!」 威寶就迫不及待的拿起一支雞翅往嘴裡啃

吃到自己最愛的料理,威寶除了直說好好吃,還對我講了句極度讚美的話
「我覺得這比"糖朝餐廳"做的雞翅還好吃耶!!!」
唉又喂呀~啥時嘴變這麼甜!!! 雖然有些諂媚,但我接受~哈哈哈哈哈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allas ─ NO.233
酥炸咖哩雞翅

【材料】
兩截雞翅 8~10支

【醃肉醬料】
雞蛋 1顆
咖哩粉 4大匙
醬油 1大匙
麻油 少許

太白粉 4大匙

【做法】



1‧雞翅加入醬油、麻油抓勻,在雞翅雙面均勻灑上咖哩粉抓馬一下,保鮮膜包好,放冰箱醃一晚
2‧次日,雞蛋打散加入醃好的雞翅沾勻,之後加入太白粉抓勻至產生黏稠的濕粉漿
將裹好漿的雞翅取出,放在乾淨的盤子上,放五分鐘再入鍋油炸

(◎因為美國的雞翅較大支,怕不入味,所以我的做法跟Penny的有稍微不同)
(◎生雞蛋放過久容易產生細菌,建議如是當天食用再放喔!)
(◎一定要瀝掉醃雞翅多餘的醬汁,若是過濕,油炸過程中容易產生"油爆",要小心注意!!)



3‧準備一個油鍋,加熱至約160度,放入雞翅用中火炸1~3分鐘,翻面再炸1~3分鐘呈金黃色,撈起瀝油
(可丟一小塊麵粉試油溫,起小泡就可放入)
4‧用大火將油加熱至180度,全部雞翅回鍋搶酥,炸約30秒起鍋,放在廚用紙巾吸油,即完成


(◎第一次的油炸時間依食材大小有所不同,像美國的雞翅較大支,每支雞翅炸的時間就延長為4~5分鐘以上)



今天晚餐主餐是"日式牛肉地瓜咖哩"  ,所以我就沒有另外做Penny的咖哩鹽來佐配
喜愛咖哩鹽的朋友,可以參考Penny的做法喔~

外酥內多汁還有咖哩香味的炸雞翅~讓人允指回味,好吃好吃!! 大家快來試試看!




【參考食譜】 Alex&Penny甜蜜小窩 - 酥炸咖哩雞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