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保雞丁」這道著名的川菜料理,我到現在都還沒嘗試過~
自己親手做過後就知道,其實「宮保雞丁」並不難做
只要宮保醬料味道調的恰當,"宮保雞丁"就已經成功一半
甚至,所有"宮保料理" 通通變的簡單上手囉!

有朋友看見我的"宮保雞丁"問我說「為什麼妳的宮保雞丁顏色好入味? 我做出來的顏色好白好淺???」
我之前有在「《Peggy廚房》紅麴筍片雞丁」這篇中,介紹一瓶好用的醬油「味王 ─ 紅麴XO醬油」
只要用這瓶醬油醃肉,做出來的料理顏色都非常的漂亮,根本不需要用到"老抽醬油"上色呢!!

同篇文章還有介紹另一瓶好醬油「屏東科技大學 ─ 薄鹽醬油」
最近有屏東科技大學的學生到我這裡留言,跟我說屏東科技大學也有研發紅麴醬油
而且一樣是天然釀造不含防腐劑的。如果有心動的朋友,可以自行到屏科大訂購喔!

我沒有任何想幫它們打廣告的意思,純粹是好康道相報給朋友們!!! (而且我住這麼遠,怎麼接廣告XD)

***

不過,今天不算滿分......
因為威老爺說~他吃過最好吃的是 "國賓大飯店‧川菜館" 的宮保雞丁...
所以,今天給我的分數沒有滿分...(威寶是嘴刁的挑嘴鬼><)
如果我能做得跟國賓大廚師一樣棒,我早去當廚師了...切
但我自己倒是很愛這個味道! 自己給自己高分~哈哈哈
下次我會更加油的~哼!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allas ─ NO.258
宮保雞丁

【材料】
雞胸肉 2片
鹹味花生粒 40~50克
花椒粒 1小匙
乾辣椒 5根
蒜片 3小顆
青蔥 2支
薑片 5片

【醃肉料】
醬油 1大匙 
米酒 0.5大匙
太白粉 0.5大匙
沙拉油 1小匙


【醬料】
醬油 2大匙 (依醬油鹹淡斟酌)
蕃茄醬 0.5大匙
米酒 1大匙
白醋 1小匙
開水 0.5大匙 
砂糖 1小匙
花椒油 1小匙 (花椒粉亦可)
太白粉水 1大匙 (最後放)

【做法】



1‧雞胸肉用清水洗淨,廚用紙巾擦乾。用刀尖輕輕在表面劃上交叉刀痕
2‧之後用刀面或肉槌稍微拍鬆雞胸肉,翻面,再切成適當大小的大丁狀
(◎雞胸肉劃上交叉刀痕,可讓醬汁更沾附到雞肉上面。翻面再切大丁,較不會與刀痕重複位置)



3‧雞胸肉丁加入醃肉醬料混合均勻,醃至20~30分鐘左右 (沙拉油最後加入)

4‧老薑洗淨不去皮切片。青蔥洗淨切成段。蒜仁切片。乾辣椒對切成一半。所有醬料取小碗混合均勻備用 
(◎乾辣椒裡頭的辣椒籽稍微去除,可降低辣度)
(★調勻好的宮保醬汁,先自行試試看味道,依自己的口味,是否會過鹹或過淡,再酌量更改)



5‧熱鍋放入2~3大匙油,放入乾辣椒與花椒粒乾炒一下,直到有香氣跑出後,將乾辣椒取出,花椒粒丟棄即可
(◎跟餐廳不同的是,一般雞丁都會有"過油"步驟。省略此步驟,用稍多油煎雞丁也可達到效果,且更健康)

6‧將薑片放入煸成稍微焦曲有香氣。雞胸肉大丁放入鍋中半煎半炒,至雞胸肉表面變色,裡頭半熟
(◎老薑用油煸成稍微焦曲狀,香氣更足)



7‧續加入蒜片與蔥白段翻炒一下,馬上加入混合好的醬料,開大火,快速翻炒至入味,放入太白粉水勾芡收汁
8‧起鍋前,最後加入乾辣椒段、花生粒、蔥綠段拌勻,即可關火,盛盤完成




盤邊加點綠色蔬菜點綴一下,搖身一變,成為餐桌上的宴客大菜喔!



今天"白飯殺手"又大駕光臨囉~嘻嘻



【雞肉料理‧食譜延伸】

《Peggy廚房》紅麴筍片雞丁   (內有推薦的好醬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