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發生一件很難受的事情......


今天自己一人到婦產科做預約好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測的不是平常熟識的陳醫生,而是到院服務的另一個醫生

被引領到專門的小房間後,照慣例躺到病床上,露出肚皮,讓醫生擠上一堆黏呼呼的液體檢查

從觀察一開始,那位醫生的手臂就"一直停放"在我的右大腿上。當下我並沒有想太多,知道檢查過程較長,醫生難免會觸碰到...

直到過程中間,探測儀移動到下腹部,醫生的手腕幾次放在"恥骨"上  (如果你手會痠,也請你不要靠在我身體上好嗎?)

心裡開始感到不好受...下意識試著把右大腿抬高,想盡量避免接觸...

個性直白的我,很想當下就跟醫生"討論"不舒服的感受,但又怕萬一把氣氛搞僵(讓他心情不好),檢查的過程不詳盡

花了2500元是小事情,若沒徹底執行檢查,寶寶的健康誰來負責?!


可惜我羊水低標,寶寶胎位又不是很好,有些部分照不到,那醫生居然拿著探測儀敲打我的肚皮四周說著:ㄟㄟ~配合點阿...

我的火氣真的上來了!!! 心裡告訴寶寶說:"寶寶乖乖,快點配合,媽媽想要回家了,我們早點檢查完,早點回家好嗎?"

無奈,幾次敲打寶寶依然不配合,敲到我有點不舒服,握起拳頭想揍人...(可能寶寶聽到我的心聲,他也在肚子裡握著拳頭...)

整個過程我都在忍耐,逼自己仔細聽完重點,"一切OK"就好...


半小時的檢查終於結束,我頭也不回的走到櫃檯,找到老鳥護士小聲地詢問 (不想搞大事情,只想釐清事實)
 
"請問...OOOXXX...這樣的過程正常嗎? 我整個過程都很不舒服,我知道我羊水太少,被敲肚皮也不是很好受..." 

(開口說完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老鳥護士跟我保證那位醫生人品沒問題,可能是動作太大...她會好好跟那位醫生說明的,希望我不要介意...

我回說:我不想"誤會"那位醫生,只是想把我的感受說出來而已... 

(不知道大家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感受如何? 還是我自己太敏感? 只是真的讓人很不開心...

跟溫柔細心的陳醫生比起來,這位到院醫生的態度真讓人不敢恭維...)


原本帶著期待的心情,像是被澆了一盆冷水,連照片都不想拿起來看...

看到螢幕上健壯的寶寶和聽到強烈心跳聲,一點做人母的喜悅都沒有... (多麼希望威廉此刻就在我身邊...)


當個孕婦不是一件多了不起的事情,更沒有什麼特權,但我們也想被周遭的人好好對待

別怪孕婦心情起伏特別強烈,一個小生命在我們肚子裡成長,我們要負起的責任有多大,壓力有多大,不是外人可以理解的


只要一份祝福,一點點的關心,多一些尊重就好!!


***


沒有自己經歷過,所以不懂的人情世故

在這裡,也想跟以前曾經被我"關心"過的孕婦朋友們說聲"抱歉"


大部份的人看見朋友懷孕,總會很自然的詢問:恭喜阿~是男生?是女生?

接著不自覺說出之類的話:"阿~頭一胎是男生阿! 真棒! 妳就沒有壓力了" 或者 "阿~是女生阿? 女生好阿! 超可愛的!!" 


直到有次看見一位連生了兩個男孩的女性朋友,她的朋友們紛紛在facebook留言恭喜她"又生男生"了!

有人甚至留言說 "妳婆婆一定很高興"、"要不要考慮再拼一個女生阿"

她回PO說:「不要再問我生男生女? 有沒有生子壓力? 關你/妳們什麼事情??

女生男生我們都會愛,請收起你們的好奇心,還給我跟孩子一點私人的空間!
」  

(或許言詞是犀利了些,但當下我確實有被這句話點醒,是啊! 真的不關我們的事!)

(小S生了三個女兒,大家都替她惋惜,但關我們什麼事?? 她跟老公、婆婆不是還處的很融洽嗎?)


常聽人家說,孕婦要保持身心愉悅,但殊不知,除了工作外,壓力往往來自身邊的親朋好友!

其實,有些媽媽們打從心底一點都不想要被"關心",多餘的關心跟疑慮,都會造成孕婦們的壓力

父母都在擔心孩子健不健康的同時,生男生女還重要嗎? ? 

_ _ _ 

以上只是我突然有感而發想要說的話~

我並不介意朋友問我肚子裡的性別,自己也會打趣的跟朋友們聊著這些事(但寶寶不配合,現在還不知道性別)

只是,有些長輩們會"好心的"跟我說,認為我一定要生男生給我婆婆交待...

拜託~都什麼時代了,每次我都想跳出來為我婆婆辯白『我們家沒有重男輕女這件事!!!』

但基於禮貌,只能笑著回說:其實我婆婆想要女孩想的不得了,覺得小女孩兒好可愛~

要是男生,我公公跟我先生他們都計劃好了,將來還可以一起帶去球場學打小白球呢!

家裡有新成員,大家高興都來不及了,怎麼會嫌棄?! 

(可是長輩們還是打從心底不相信,反過來勸我,說我不懂婆家的心情......真是怪了...)


男孩或女孩,真的一樣都很好,白胖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