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她陪著我

邁入第十六年了

雖然她總是一聲不吭

雖然她不會自己穿衣

雖然她不會自己吃飯

雖然她不會自己洗澡

雖然她不會自己清理大小便

雖然她不會自己做的事很多

但 她是我的生命


當時還是小二的我 那天下課回家才知道

因為媽媽一通打錯親戚的電話 讓這個小生命

開始融入我的生命

一身白淨 剛出生幾個月她睜著圓咕嚕的眼睛

看著新環境 一點也沒有感到害怕

倒是我異常的興奮 對她的勇敢反應感到驚訝

足足花了三天的時間 全家人才決定了她的名子

讓我驕傲的是 她的名子是我取的

每天我下課後總迫不及待的回家

因為我想牽著嬌小的她在對面公園散步

她像個小淑女 踮著腳尖 怕弄髒身上的白淨 看著她的背影

短短的尾巴搖搖擺擺 對所有事物都感到新鮮 東聞聞西聞聞

小小年紀的我 一股開心感淺淺低油然而生

吃飯時 她坐在餐桌下望著妳

看電視時 她躺在沙發上望著妳

寫作業時 她坐在書桌下望著妳

刷牙時 她坐在浴室門口望著妳

我也望著她 心想

小可愛在想什麼呢?


過了幾年 媽媽想幫她找個伴 生幾個小娃

就由阿姨家的嘟嘟出任

三個月後 果然是鐵娘子一枚

一個颱風夜的晚上 就在她不動聲色的咬牙忍過

我們家就這樣悄悄的多了四個小生命

也不顧自己剛生產完的不適 只要有人想靠近 她便露出一股狠勁

她 誰都不相信

她只相信我

我輕輕抱起小狗狗 她呼前呼後的

將沾滿血褥的布換上乾淨的 讓她好安心餵奶

生產可是大事 對我而言可是頭一回

為了她 我勤跑圖書館查閱產後事宜 爸爸笑著說『也沒看妳這麼用功讀書過』

怎麼會累

因為

她 是我的寶貝


轉眼間 時間就這樣的過了七年

我親愛的小淑女也晉升為小貴婦 一樣可愛

上個禮拜叔叔還開玩笑的說『狗的生命最多只有八.九年 妳有沒有做好心理準備阿?』

我還生氣的想著『不可能 你騙人』

晚上媽媽催促聲著 不甘心的走入浴室刷牙準備就寢

突然

她 衝了進來 四肢像洩了氣的球似的癱在地上 口吐白沫

我緊張死了 叫著媽媽 見情況不對 連忙想送到狗醫院

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叔叔的話在我耳邊繞阿繞

還好找到一間有夜間急診的醫院

醫生說 她是食物中毒 還好送的早

如果拖到明天早上可能就不行了 還要觀察住院

鬆了一口氣 奔忙的疲倦才從腳底蔓延到眼睛 但心裡牽掛著

我祈禱
神阿! 我這一生沒有做錯什麼事 沒有要求過什麼
我只要她不要離開我 她是我的生命 我願意將我的壽命與她共享

也許是神聽到我的呼喚 她復原的很快 吃了不少補品 又開始活蹦亂跳

我開心的笑了笑 什麼都沒寶貝這麼重要


原本在家我可是個郡主耶 可是一遇到她 我就是俗辣

我不愛吃肉 愛啃骨頭 當然她也愛

每次我都心甘情願低讓給他 看她大快朵頤一番

那天看著她啃的差不多了 想要幫她清理

不然我那有潔癖的媽 又要河東獅吼

沒想到她正盡興 看到有人要將她的寶物從口中取出

一時喪失理智 一口咬在我的手上

當場我的手就流了血 爸爸看到罵了她幾句

我想 她恢復理智一定也是傻眼

但我只想到 寶貝阿 妳沒刷過牙 臭臭 ㄏ

她像做錯事被長官罵的阿兵哥般

匍匐前進 匍匐前進耶 相信嗎?

我笑了 她慢慢的爬到我身邊 頭就在我的大腿上摩蹭摩蹭似乎說著

阿我就不是故意的眛 別生我的氣啦

大家就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不怪她 因為她 是我的寶貝


十六年了

中間大大小小的往事回味起來 都好有趣

雖然她年紀不小 還一樣活蹦亂跳

每天下班下課回到家 她第一件事一定是衝進我的房間

讓我抱抱她 哄哄她 親親她說『寶貝!好想妳喔!今天有沒有乖乖阿 (親』

她才會滿足的搖擺的 走到沙發上看電視 等著我伺候她的晚餐

不管我走到哪 她總是跟進跟出的黏著不放

我也看著心裡是說不出的滋味

今年我的生日願望一樣是 我要她在陪我個十六年

我要她健健康康

雖然她不會自己做的事很多

但她是我的生命

因為

我超愛她 她是我的寶貝

她的名子叫《 莉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