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公婆出去小渡蜜月了~ 好姊妹小孟兒來家裡陪我度過漫漫長夜
我們的男人都在美國~今天就暫且一起蕾絲邊吧!  XD

兩個女人躺在一張大床上 聊天談地就這樣到凌晨都沒睡意 真的很開心呢~
自從威寶去美國後 我的生理時鐘就一直搞怪 每天晚上幾乎每兩三個小時就會醒來一次
所以早上八九點我就睡不著 想想中午做些簡單咖哩飯跟小孟兒一起享受美好的假期~

咖哩不用說一定人人都會做 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煮咖哩的小祕訣喔!
如果大家有什麼小撇步 歡迎跟我分享^^







牛肉咖哩飯

【 材料 】
牛肉肉片
洋蔥 2顆
紅籮蔔 1小支
馬鈴薯 1顆
月桂葉 2片
咖哩粉 1匙
咖哩塊 1份
蘋果泥 半顆
橄欖油 1大匙
高湯


【 醃肉料 】
咖哩粉 1小匙
太白粉 少許



【 做法 】
1.牛肉片切成適當大小用醃肉料抓勻.洋蔥/紅籮蔔/馬鈴薯分別切成小丁
2.將平底鍋熱鍋倒入橄欖油 先炒香洋蔥丁呈半透明狀後 紅籮蔔/馬鈴薯丁入鍋 再加入咖哩粉一起炒香
3.所有蔬菜都炒軟後加入高湯與月桂葉燉煮約二小時 (高湯蓋過所有材料後再多1/2的量)
4.取另一小鍋熱鍋後炒牛肉約七分熟 起鍋備用
5.大鍋關火後加入蘋果泥與咖哩塊拌勻 將牛肉加入就咖哩醬蓋住靜置放隔夜
6.隔夜咖哩用小火加熱淋在白飯上即可



◎如果要當餐吃 蔬菜丁需切較小塊才容易燉爛
◎當餐吃 牛肉可在放咖哩塊前先放入稍煮再熄火
◎隔夜的咖哩更入味更好吃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小孟妞在我家像帝王般超享受的 (接待水準是以前威寶級的款待)
睡到十一點自然醒後 就有冰果汁與冷氣斥候著
十二點準時用餐 牛肉咖哩飯+羅勒沙拉+味噌湯
用餐後還有飯後水果 一顆250元的日本水蜜桃享用
看看電視上上網聊聊天後 她大小姐還可以睡個午覺
午覺睡醒 我又端了一大碗婆婆昨晚煮給小孟的甜品湯
真是個愜意的假期阿~哈哈哈哈 




我的好姐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