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威寶帶我去大華超市進貨(買菜)時,遇到一件有趣的事情。

我在挑選烤肉醬時,旁邊有個華人太太一直看著我  (威寶這時不在我身邊)
心裡正納悶時,最後她終於開口用英文對我講了幾句話。
她想問我:「這醬料是做什麼的? 大罐的有特價?」
我用中文問她:「妳是台灣人嗎?」
她很開心的跟我說:「對阿~對阿~妳也是? 我看妳不像台灣人?不敢跟妳說中文~」
後來我們就聊了起來,話題都圍繞在這韓式烤肉醬上面。
原來她想買這醬料,卻不知道該怎麼料理?
就在大華超市裡,我與她分享了兩個簡單的食譜~其中一個就是<黑胡椒烤蘑菇洋芋>
她聽完我的介紹後,就心動的買了一大瓶烤肉醬回家~

之後,威寶走到我身邊說:「大華應該給妳這優良銷售員薪水了~哈哈哈」
其實可以跟別人分享食譜,我心裡有點開心呢!


這樣的烤肉菜非常容易上手,連新手都不會出錯~
有時做菜剩餘的青菜,剛好可以利用這道菜來清冰箱!
更是忙碌上班族爭取時間的簡單料理喔! 希望大家喜歡^^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allas ─ NO.54
黑胡椒烤蘑菇洋芋


【食材】
(以下材料看一餐量多少)
馬鈴薯丁
蘑菇 對切
牛奶洋蔥 切粗塊
培根 切小片
奶油 一塊(看總量.好吃要多放點)
燒烤醬(or牛排醬) 約2~3匙
黑胡椒粒 半匙~一匙
開水 少許
義式香料(巴西利亦可) 適量


【作法】



1‧烤箱調到攝氏135。C預熱
2‧全部材料洗淨切塊,混合放入焗烤盆,推入烤箱中
3‧過程中間要拌勻1~2次,烤熟透至喜愛焦度,表面灑上香料即可



1‧馬鈴薯不易熟,不能切太大塊,以免食材會不同時間熟
2‧丟烤箱後,不需要一直盯著,可以先做別的料理,超省時間!
3‧最後開高溫稍微收醬汁烤微焦更香喔~


ps/進階版料理~
食材烤至八分熟後,表面撒上起司絲還可以做成焗烤料理喔!
這道料理少了肉類可以做成素菜,吃素食人的新吃法!
也可以加入醃過的雞胸肉丁(少許白酒與白胡椒)一起烤.更豐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