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恩利蛋>是我在台灣上西餐課時,學到簡單又好吃的料理~ (內有分享~洋蔥切丁的快速刀法)

其實正統的西班牙恩利蛋是沒有這麼多材料的喔! 只有洋蔥、馬鈴薯、火腿、蕃茄加上黑橄欖片裝飾而已!
我自己添加多種蔬菜,還可以吃進更多營養呢! 而且做法一點都不難~
五顏六色的很繽紛很可愛,看了心情就好好~大人小孩都一定會愛啦!




有天~我突然心血來潮...
我對威寶說:「我覺得...我這輩子做了兩個最對的,也是最重要的決定!!! (堅定眼神貌)」
威寶:「什麼決定??? (不以為意貌)」
我:「第一,當初我還在台灣,你問我客廳要買什麼顏色的桌子,我說白色,真是太對了~(拍桌+神氣樣)」
威寶:「什麼鳥阿??? 不是嫁給我喔??? (失望樣)」
我:「喔呵呵呵~有啦!第二就是嫁給你阿~哇哈哈 (爽樣)」
威寶:「........我才第二喔 (遠望~聲音漸小....)」

 哀~我們這對夫妻真是有夠三八的~哈哈哈哈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allas ─ NO.136
西班牙恩利蛋

【材料】
火腿 2片
甜椒 20克
馬鈴薯 50克
洋蔥丁 40克
洋菇片 3朵 
四季豆丁(or青豆) 20克
蕃茄 半顆
雞蛋 4顆
奶油 20克

【醬料】
鹽 適量
起司粉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巴西利末 適量
黑胡椒粒 適量

【做法】




1‧將所有材料切丁,蕃茄去皮去籽,馬鈴薯與四季豆丁(青豆)川燙熟透備用
2‧所有雞蛋加入鹽、白胡椒粉調味,用打蛋器打成蛋液,過濾備用
3‧平底鍋中火放入一半奶油融化,加入洋蔥丁炒香,再放入洋菇片炒至變金黃色



4‧再加入馬鈴薯丁炒約一分鐘至表面上色,放入其它所有食材拌炒,加入鹽、白胡椒粉調味後起鍋備用
5‧同鍋放入另一半奶油小火溶化,將蛋液倒入鍋中,拌炒至蛋液呈半凝固



6‧放入炒熟的配料後熄火,讓顏色平均分散
7‧連同平底鍋放入180C 烤箱烤約5分鐘,蛋液熟透有些膨鬆,即刻取出
8‧盛盤後,灑上適量巴西利末、黑胡椒粒、起司粉裝飾即可


☆ 小分享
1‧炒蛋溫度要控制好,也盡量用不沾鍋來做,不然很難起鍋喔!
2‧不要煎到焦掉或烤到水份過於乾燥,只要蛋與蔬菜呈金黃色有香氣即可
3‧西班牙恩利蛋為開放式Open Face,所以蛋上的配料大小要差不多,顏色分布均勻才漂亮~





特寫一下~還蠻像披薩的呢!
鬆軟的蛋皮搭配香甜的蔬菜~好好吃!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啦~~~



【分享~洋蔥切丁的快速刀法】



1‧去頭尾的半顆洋蔥平放,前面留約1公分不切斷,先直切需要的洋蔥丁寬 (如果是要洋蔥碎,就切細一點)
2‧接著橫切兩刀 (第一刀不要切中間,是要分上下兩刀)
3‧之後如圖順著切洋蔥丁(或切洋蔥碎)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