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式蛋餅皮飄洋過海也來搞洋派阿~哈哈哈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我從不虧待自己,一定要吃的豐盛,吃的健康又飽飽~
以前每次到早餐店吃早餐,都必點一份愛吃的蛋餅阿~現在吃不到只好自己做囉~

當然我又使出偷懶的小手段,買現成的蛋餅皮來加工,很方便又省時呢! (其實我是真的偷懶~哈哈)
連不愛吃蛋餅的威寶都征服~「親愛的~我把蛋餅變好吃了囉!」


ps:這是我昨天吃的早午餐,還配上一杯健康的"莓果優格"一起享用~ (現在想起來又餓了...)
本來想要一起PO食譜,但我太會摸魚了,一下子就到了睡覺時間...~哈哈哈哈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allas ─ NO.208
西式雞丁玉米蛋餅


【材料】
市售蛋餅皮 1片
雞蛋 1顆
起司片 1片
雞柳(or雞胸肉) 50克
玉米粒 40克
火腿 1片
美生菜絲 適量

【醃肉醬料】 
鹽 少許
白胡椒粉 少許
匈牙利紅椒粉 少許 (可省略)

【醬料】
 
牛奶 1大匙
白胡椒粉 少許
鹽 少許
番茄醬 1小匙
黑胡椒粒 少許
義式香料 少許

【做法】




1‧雞柳去掉表面薄膜,切成小丁狀,用醃肉料醃10分鐘。火腿切丁。美生菜切絲泡冰水冰鎮(之後濾乾),備用
2‧取小碗,將雞蛋打入,放入1大匙牛奶與少許鹽、白胡椒粉,打勻備用



3‧平底鍋熱鍋放入少許油,先將蛋餅皮雙面用小火煎至金黃帶點焦香,盛盤備用
4‧同鍋放入少許油,先炒香火腿片,在倒入蛋液煎至半熟 
(蛋餅皮也可在此步驟放入,先與蛋液結合,中間放入起司片)



5‧起司片放入蛋皮中後,將蛋皮四周往內折,做成蛋包,起鍋放在蛋餅皮上
6‧鍋內放入少許油,把雞肉小丁炒至約七分熟,放入玉米粒、番茄醬、黑胡椒粒拌炒至熟,將食材淋到蛋皮上
最後放上美生菜絲,灑上黑胡椒粒與義式香料,將蛋餅皮對折即可


☆ 小分享
1‧炒雞丁玉米時,我有放少許的玉米汁,這樣雞肉吸收玉米汁比較不會柴掉~(但不要太多喔,以免收不了汁)
2‧怕麻煩的人,可以讓蛋餅皮先與蛋液結合(中間放入起司片),可以少個步驟~(我是為了擺盤好看啦~ㄎㄎ)
3‧沒使用完的蛋餅皮,包裝封口先封好,再放進"冷凍庫"冰著,下次要吃時,不用退冰就可以直接煎~
(X 別放冷藏,蛋餅皮中的水分會被冰箱吸收掉,越冰越乾喔!!!)




你一定會想"這該怎麼吃呢?"
可以像吃口袋堡一樣,豪邁的拿起來,大快朵頤!
也可以將蛋皮整個捲起來,像手捲一樣,慢慢品嚐!

每一口都有滿滿的豐盛配料,讓我大大滿足~好開心喔~
下次我還要搭配我最愛的"洋芋蛋沙拉"當配菜~醬子會不會太享受阿~哈哈



延伸食譜:《Peggy廚房》培根洋芋蛋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