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吃的漢堡排,自己在家動手做,其實一點都不難~

從小我就對料理很有興趣!
對我而言,陪媽媽上菜市場買菜,是我最大樂趣之一,比逛街還開心~
家裡三姐妹,就我愛當"買菜小跟班",媽媽覺得多了個幫手何樂而不為,還覺得我很貼心呢~哈哈
(可能是小時候太貪吃,看見媽媽買我愛吃的東西就很高興~哈哈哈)

國中三年級時,學校突然推廣"技藝班",內容有餐飲班與美容美髮班,二種可選擇
只要每星期二與星期五,坐校車到高中校區上整天的課,學期結束之後還可以考"丙級證照"
聽到有這麼好康的消息,我當然第一個舉手報名,我要去上餐飲課!!!
當時每週星期二與星期五,是我最開心也最期待的日子呢~ㄎㄎ

記得有一堂課是教做"漢堡排"的課程,當時老師說的話讓我印象超深刻~
老師說:「你們知道平常早餐吃的漢堡排材料是用什麼做的嗎? 
今天教你們做,以後你們就不會想去外頭買來吃了,因為很"髒" ...」
對於還是小孩子的我們,當下聽完這麼震撼的話,著實是有嚇到,讓我到長大都不太敢買來吃...

嗯~不管老師說的話是否屬實,漢堡排的確不難做
每次多做幾個包裝好冷凍起來,可保存好一陣子。想吃的時候,取出稍為退冰就可以入鍋煎
把盤飾五顏六色點綴的美美的,餐間配上新鮮果汁或是來杯紅酒,真的很享受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allas ─ NO.223
日式和風漢堡排 佐蘋果紅酒醬

【漢堡排材料(4人份)】
牛絞肉+豬絞肉 300克 (牛7:豬3)
麵包粉+牛奶 30克+70ml
紅蘿蔔 40克
洋蔥 60克
雞蛋 1顆

海鹽 少許
白胡椒粉 少許
黑胡椒粉 少許

【漢堡排做法】



1‧洋蔥與紅蘿蔔切碎平
2‧熱鍋內倒入適量的油,將洋蔥末與紅蘿蔔末炒成金黃色
(◎不愛吃紅蘿蔔的人,可將紅蘿蔔省略,洋蔥末增加為100克)



3‧洋蔥末與紅蘿蔔末炒成金黃色後,用平盤鋪開放涼 (一定要放涼哦! 不然會影響口感)
4‧先將麵包粉倒入牛奶變軟,之後將所有材料混合(牛絞肉+豬絞肉/紅蘿蔔洋蔥末/雞蛋/海鹽/白胡椒粉/黑胡椒粉)




5‧所有材料混合,順時鐘攪拌均勻,不要過度摔打肉團,以免出筋 (若是出筋,漢堡排遇熱會縮過小)
6‧將肉團平均分成4等份,取其中一份在雙手中適度摔打讓肉球定型,再拍成圓餅型
將中間的部分壓一下呈現凹狀,避免漢堡肉中間不易熟的情況出現

(◎一開始圓餅狀漢堡排可以拍成稍微較扁較大,之後入鍋煎時,漢堡排還會縮成適當大小喔!)
(◎多做的漢堡排,若是沒有馬上要料理,可用保鮮膜一份份包裹好,再用保鮮袋裝好,放入冷凍庫冷藏保存)



7‧熱鍋放入適當的油,將漢堡排雙面煎成金黃帶些焦色
8‧轉小火蓋上鍋蓋,讓漢堡排內部慢慢悶熟,時間約7~9分鐘,熟透盛盤。灑上少許起司絲,即完成!
或是表面煎成金黃焦色後,用錫箔紙包好,放入200度烤箱烤約10~15分鐘,烤至熟透即可排盤!


【蘋果紅酒醬做法&材料】
洋蔥丁 1/3個(可用磨菇取代)
蘋果 1/4個
奶油 1小塊
紅酒 約50cc
番茄醬 1.5大匙
開水 50cc
海鹽 少許
黑胡椒粉 少許



1‧洋蔥切小丁狀
2‧煎漢堡排的鍋子不用洗,熱鍋後,小火融化奶油



3‧放入洋蔥丁拌炒至半透明且金黃色
4‧開中火,倒入紅酒,先將酒精略燒蒸發




5‧蘋果泥現磨到鍋中 (別太早磨成泥,避免氧化)
6‧加入番茄醬拌炒一下,倒入開水,並用海鹽與黑胡椒粉調味即可。將醬汁淋在排盤好的漢堡排上即完成!






漢堡排的配菜隨意搭配,配上不敗薯泥真好吃!

快速馬鈴薯泥做法:
馬鈴薯1顆煮熟(水煮or蒸熟皆可),搗成泥狀後加入奶油、鮮奶油、荳蔻粉少許、鹽,慢慢攪拌即可
(不要攪拌過度避免洋芋泥至出筋,否則會很容易出水。若無荳蔻粉,可用白胡椒取代。奶油與鮮奶油可用沙拉醬取代)

進階馬鈴薯泥做法請參考: 「《Peggy廚房》培根洋芋蛋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