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烤麻糬紅豆甜湯 】
冬天喝上一碗熱呼呼的紅豆甜湯 
暖上心頭
搭配烤的外酥內軟的麻糬
甜滋滋好滿足





【 烤麻糬紅豆甜湯 】
上禮拜台北天氣突然變的好冷
晚上都會吵威寶說我要喝紅豆湯
威寶就會說 那消夜時間我們在去買回家喝
時間到要出門了 我又說我不想喝了 
一連幾天都醬子 一下想一下不想...(超任性的 哈哈哈)

今晚威寶也想喝 家裡又有材料 那乾脆自己煮好了
用快鍋煮一小時搞定
威媽還教我小撇步 又學到一個囉~

PS/ 主婦聯盟的紅豆 還真大顆ㄋㄟ








【 烤麻糬紅豆甜湯 】

材料: (用量參考)
紅豆 (半包)
日本麻糬/年糕 (隨意)
黃砂糖 (自行調甜度 白糖亦可)
水 (半鍋 -水少濃 水多稀)
◎鹽 (一小小匙)


快鍋作法:
1.紅豆用清水洗淨後 泡在水裡約20~30分鐘
2.取快鍋放入水與紅豆 煮20分鐘 (喜歡口感軟爛 要多煮些時間) 關火
3.紅豆悶著到快鍋蓋子上的紅點記號下降 (多悶一下也OK  這次我悶30分鐘)
4.打開鍋蓋 放入黃砂糖調甜度 (要比喜愛的甜度少些 因為放涼後或隔夜會更甜喔)
  ◎威媽撇步 - 加入鹽 (一小小匙) 可以讓甜度不死甜喔!
5.麻糬切適當大小 用小烤箱烤到膨脹即可 (表面微焦更棒)
6.紅豆湯盛裝碗中 放上烤好的麻糬 就完成囉!  

熱呼呼 冰涼涼喝 都很棒^^

 

Peggy 小小心得~
我第一次吃紅豆湯配麻糬耶 (這種麻糬第一次吃) 蠻好吃的
我覺得在麻糬上 如果淋一點點蜂蜜或煉乳之類的 
對愛吃甜食的人來說 也許更棒^^
(因為我不大愛吃太甜的東西 所以就沒有試過)



 


 


【 烤麻糬紅豆甜湯 Part 2 】

這是第二天續煮的紅豆湯
隔了一夜甜湯變的比較稠
很像外頭賣的紅豆湯

今天麻糬 烤的時間拉長
麻糬膨脹的更大 表面更脆
在淋上些許的蜂蜜好搭配喔
味道更香甜^^



PS/
1.不嗜吃甜食的人 就不需要加蜂蜜
2.蜂蜜不能加熱 所以不要加在熱紅豆湯上 以免破壞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