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GGY小廚房】開課囉!!

雖然Peggy目前還是個"B咖小廚師",感謝朋友們不嫌棄!!
也感謝朋友們一直以來對「PEGGY小廚房」的支持與留言鼓勵啦 ♥ ♥

常聽到身邊許多朋友對"烹飪料理"感到有興趣,想學做幾道拿手又簡單的料理
跟威寶討論了好一陣子,正逢暑假期間大家都放假,決定開放PEGGY的小廚房跟朋友們一起做料理~
當然,此活動只想與大家一起分享做菜的樂趣,所以只收"材料費",就沒有收取其它費用
當天從下午三點開始,直到所有料理都完成為止,之後大家可以一起享用晚餐

不過,礙於場地大小的限制,我評估小廚房最多塞的下六人(含我)
避免人過多造成太擁擠現象,失去料理的品質與增加教導時的困難
讓來參加的朋友們,能盡情的發揮、盡興的玩樂,這才是最主要的目的!
一起體會做料理的樂趣與成就感~真的超開心的^^

剛開始擬訂菜單時,真的讓我傷透腦筋...考慮到來的朋友們,對於烹飪的程度會有所差異
太簡單的不行,太複雜的也不適合...而且每個人想學的料理都不太一樣阿><
威寶給了我一個好建議:「不如開出2~3種菜單,讓大家可選擇自己喜愛的料理組別來參加吧!」
(意思是要我開三次??? 想累死我阿~~~切)

嗯~這主意超棒的!!! 所以我開出<中式A>、<日式B>、<西式C> PO到臉書上給大家投票
沒想到反應比我想像的還熱烈耶!! 尤其是"台灣地區"的朋友們,紛紛留言說要報名...
(喂喂喂~台灣的朋友欺負我不在台灣是吧!!! 如果你們飛來Dallas,我一定.....請你們喝飲料啦~哈哈哈)

威寶的同學們,早在我決定開放小廚房前,就常常囔囔說要來跟我學做料理
果然人員名單一下子就爆滿了!  (還有一些時間配合不上的同學感到很可惜...><)
最後由中式料理人數最多,我們馬上就拍板定案囉~

★中式料理★菜單內容: (做法請按連結)
蒜苗炒牛小排
‧蒜泥白肉佐萬用蔥香醬
‧番茄杏鮑菇炒高麗菜
‧涼拌香菜雞胗
‧涼拌椒麻雞絲

料理菜單的安排,以宴客時可以快速上桌,好看又好吃的整套料理為主!
夏天嘛~清涼爽口又簡單的涼拌菜不可少,學會的三種醬料,還可以運用在多種食材上,一舉數得!
還有零失敗的快炒肉類,再加上一道酸甜開胃的炒青菜~任誰都會流口水呢~哈哈哈

現在就來看看大夥的過程與成品吧!! 嘻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今天每組都要做出五道簡單的家常菜,三道涼拌菜+兩道熱炒料理!
我會先示範一次給大家看,再分別讓大家自己動手做做看,而我就在旁邊納涼...喔不...是從旁指導啦~XD

Denny & Mikey 兩個大男人也認真了起來!! 但我倒是覺得他們玩得挺開心......=="
(Denny & Mikey在我網誌出現率極高的兩位,就不用多介紹了)



Natasha(左)是我們樓下鄰居學長的女朋友,人長的很可愛,而且還是位高材生喔!
孟嬋(右)是比威寶早一年來Dallas讀書的學姐,年紀比我們小幾歲,是個漂亮的傻大姐~
(有男友囉!)



饅頭媽(右) 是小饅頭的媽咪,每天都很勤勞的做三餐給饅頭爸吃,還會做很多種麵包,超厲害的!
饅頭媽知道我跟威寶很想念小饅頭,今天來上課時,還特地帶小饅頭陪威寶玩呢~(超開心啦^^)



平常有在下廚的饅頭媽果然很俐落,吸收速度也很快呢!



我可以作證~人家孟嬋妹也是有賢慧的一面呢~孟嬋還一直幫我洗碗~超貼心的^^
(孟嬋要我幫她跟男友澄清~她不是只有會逛街,也進得了廚房呢!)



我來美國之前,威寶說Denny大概是他們那屆最會做菜的學長。我不在的日子,也多虧Denny照顧威寶的胃呢!
不過,我不該把Denny & Mikey 兩個男生排在同一組,兩個人玩的可瘋了~XD




Mikey 是完全沒有料理基礎的學員,我說要"切絲",這臭傢伙居然給我"切塊"...我都快被他笑死了~哈哈哈
所以還必須多花些時間,從最基本的"切菜"開始教他。好怕料理中出現Mikey的手指頭...XD
(好久以前有教過Mikey煮排骨湯,現在Mikey的排骨湯煮的可讚了,還可以跟大陸同學獻寶呢~嘿嘿)




簡單的涼拌菜都做完了,開始進入真正的挑戰<熱炒料理>!!
每一組都把食材分成兩份,這樣子大家都可以自己控制火侯與調味
大家都很厲害,看完一次示範就上手了喔~超棒!

正妹做菜特別美味,感謝貼心的饅頭媽看我在忙時,還幫我洗一堆碗跟清理廚房呢^^




Denny"看起來"真是居家好男人阿~~~
其實他超壞的,知道Mikey不愛吃辣,辣椒醬就會故意多放一些~哈哈哈




Natasha有個很會做菜的男友,所以平常下廚的機會不多~超幸福的啦!!!
學東西很快的Natasha,希望多學幾道拿手菜可以做給男友吃,頭一個報名說要參加這次的活動喔!



今天從下午三點半,等人到齊才開始做料理。全部料理結束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
客廳的男人們不斷的聞到廚房傳來的香味,大夥都等到肚子餓囉~
(疑~Mikey不是應該在炒菜嗎??? 你沒看錯,這位仁兄一直跑來客廳跟大家打屁,被我罵了好幾回~皮在癢...)



大家的心血結晶出爐囉!!! 
挖喔~好吃的料裡滿滿一桌,今天大家都是小當家~讚!!!
每一組做的料理都超好吃啦!! 我這位小老師也太有成就感了~哈哈哈^0^

 


Natasha的作品~~~

Natasha說:「今天自己做料理很有成就感,這也是我做的最好吃的一次呢! 嘿嘿」
不過,雷哥卻不是很捧自己女友的場說:「我今天來是想吃Peggy做的菜啦~」 
看他們倆鬥嘴,我們都快笑死了XD




Denny 與 Mikey的作品!!!
從料理看得出來,男生組切工比女生組稍微粗糙一些些,勉強接受XD
還有因為Denny愛搞怪,味道全都比女生組的稍稍酸、稍稍辣還有酒味重,因為Denny愛喝酒啦! 真是的... 



這兩位傢伙不搞怪不罷休阿......欠揍嘛



這是我跟孟嬋一起合作的作品喔~
我想孟嬋的男友看到一定會大吃一驚!!! 孟嬋她真的不是只有會逛街買東西而已啦~嘿嘿 XD
(饅頭媽一直在廚房幫我整理,我少拍了饅頭媽與作品的合照了....><")




可愛的小饅頭一定要陪我入鏡的壓♥ ♥ ♥
我從昨晚就超級期待小饅頭要來呢!! 
我一忙完,就迫不急待的去黏著小饅頭不放,他一定覺得我很煩~哈



今天五位小廚師~大家辛苦囉!
好朋友們一起參與這次活動,好開心阿!! 希望對大家都會有所收穫 ^_^
有機會的話,我們再來廚房約會吧~喔耶~~~



【中式小廚房‧做法食譜】

《Peggy小廚房》蒜苗炒牛小排

《Peggy小廚房》蒜泥白肉佐萬用蔥香醬

《Peggy小廚房》
番茄杏鮑菇炒高麗菜

《Peggy小廚房》涼拌香菜雞胗

《Peggy小廚房》涼拌椒麻雞絲



【小廚房的約會】

《Dallas日記》Peggy小廚房的約會-日式料理

《Dallas日記》小廚房的約會-牛肉餡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