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今天小廚房端上桌的又是肉類料理~~~ (別打我XD)

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我對這道菜的喜愛
只利用干貝XO醬,就可使看似清淡的快炒,一樣為下飯料理!
在炎熱的天氣裡,讓我跟威寶胃口大開呢!!! 超愛的~嘻嘻^^

***

今天男人們聊天時,毅然決然的提出"暑假計劃"
說是"計劃"也真的太不恰當了... 因為大家在沒有計劃之下,突然決定這個星期三要出門去玩 =="...

希望我可以多生出幾篇網誌,慢慢PO上來...
不然累積的東西越來越多,回來還有遊記等著整理,我一定會昏到....哈X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allas ─ NO.244
XO醬炒杏鮑菇豆丁雞片

【材料】
雞胸肉薄片 1盒
正方大豆干 2片
杏鮑菇 2支
蒜末 2顆
蔥花 1支

【醃肉醬料】
醬油 1大匙
米酒 1大匙
干貝XO醬 1小匙
花椒粉粉 少許(可省略)
太白粉 0.5大匙 (最後放)

【調味料】
干貝XO醬 0.5~1大匙
醬油1大匙
紹興酒 1大匙
砂糖 1小匙
開水 1大匙
香油(or麻油) 少許
黑胡椒粉 少許


【做法】



1‧雞胸肉薄片一片片分開放置到大碗裡,用醃料醃漬15分鐘。大豆干熱水川燙過,取出切正方丁。杏鮑菇切正方丁
(◎豆干類製品需要川燙過,可去除多餘的油嚆味)

2‧熱鍋放入1大匙油,將雞肉片炒至半熟,加入1大匙開水拌炒,使雞肉吸收水分後先盛出備用 (肉質會更嫩喔!)
(◎雞胸肉薄片也可換成"雞腿肉薄片"or"雞腿肉丁)



3‧同鍋放入少許油,爆香蒜末,放入杏鮑菇丁炒至變軟,續放入豆干丁拌炒
4‧加入半熟的雞肉片、蔥花與醬料(XO醬/醬油/砂糖),嗆入紹興酒,最後灑上適量的黑胡椒粉與香油添香,即可盛盤
(◎蔥花可用四季豆丁來取代,脆脆的口感也很不錯喔!)




我好愛這種鹹香下飯的料理,用干貝XO醬提鮮味,味道不會過重,卻很開胃!
而且雞胸肉熱量較低,減肥時,多吃也不會有罪惡感~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