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 小廚房的牛肉餡餅約會

上星期的某個晚上,樓下鄰居Natasha傳訊息給我,臨時起意有了玩麵糰的念頭
說家裡有牛絞肉,要不要隔天約饅頭媽一起來家裡(樓下)包牛肉餡餅?

好陣子沒玩麵糰了,感覺"有人陪伴"一起做點心,一塊聊著天,這主意不錯! 
我還提議乾脆約Denny一起玩好了,擀麵團很費力,有個男生分擔好省事些~
就醬子沒來由的,我、Natasha、饅頭媽與Denny,​在小廚房來個「牛肉餡餅的約會」

隔天下午,先跑去附近的美國超市補買材料,回到"Raymond哥與Natasha的廚房"玩麵糰
下午3點開始,從下午忙到晚上,大夥合力做了快60~70個餡餅 (大概有吧)
Natasha、饅頭媽與Denny,大家第一次做餡餅,全都有模有樣的,太厲害了!

中途還因為花力氣揉麵糰,大家揉到肚子都餓昏了,讓我偷偷先煎了幾個餡餅讓大家嚐鮮一下~ 
(沒想到發生慘案...,請讓我們看下去...X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Natasha的廚房格局與我家的一模一樣,只差別在中間的吧檯而已,所以光看照片是分不太出來我們在哪個廚房
調好了餡料,我們開始揉起麵糰。人一多,廚房空間感覺小又擁擠,如果廚房再大些就更方便了!




雖然我們不是舒舒服服的在餐廳喝著下午茶,看看雜誌,講講八卦...
但一邊玩麵糰,一邊聊著天,這個下午也是挺愉快又愜意的呢^^




先等了30分鐘讓麵糰醒好麵,開始做最花力氣的"擀麵皮"動作~ 有四個人分擔,省時省力不少!




龜毛的我希望大家的餡餅都差不多大小,所以請大家用小碗劃麵皮,這樣出爐餡餅的大小就不會差很多喔!




最需要"工夫"的步驟"包餡餅"   ( 餡餅折痕包法可參考:《Peggy廚房》會噴汁的牛肉餡餅 )
一開始大家包的二二六六,但之後就越來越上手,越包越好看喔!  (拍拍手~)




除了我之外,其他三人都沒有吃午餐...擀完所有麵皮時,大夥花了不少力氣都餓昏了...
趕緊先下鍋煎幾份牛肉餡餅,好讓大家填飽肚子先~ㄏㄏ
(煎餡餅時,Denny已經在旁邊偷懶,跟饅頭玩還看起漫畫勒!!)




鍋中油水聲劈哩啪啦的,頓時屋內香味四溢~~~




挖~外酥內軟、餡香爆汁的牛肉餡餅出爐囉~ 有沒有很心動啊




香的連小饅頭都受不了,直盯著饅頭媽看,模樣超可愛的~哈哈哈




饅頭媽給小饅頭聞個過癮 (也太殘忍了吧~我快笑死了XD)




吃飽了,開始繼續動工!! 看到饅頭爸拍的照片才知道,我和Natasha的表情還真專注。"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此時,"慘案"發生了......
原本以為擀好的餡餅麵皮一層層之中灑上麵粉就夠防沾,沒想到全給黏住了... 難道這就是偷吃下午茶的懲罰嗎? 嗚嗚嗚~
我們也只好認命的把麵皮從新揉成麵糰,一切從頭開始...>< (好家在有先包好一半,進度才不會落後)




眼看著救不回的麵皮,我們只好認命從新再次擀麵吧....呼~




Denny這傢伙想必是放棄了,開始亂做"Denny版"的牛肉餡餅,"巨無霸與小不點"大小會不會差太多啊!!!




牛肉餡餅在大夥的努力下,終於全部完成了~喔耶!!
等到晚上六,七點,Raymond哥下班、威寶與Kevin打完球、饅頭爸從學校回家
男人們陸陸續續回到家,開始動手準備做晚餐囉~




現煎了約快30幾個餡餅,又怕一大夥人吃不飽...
利用剩下的牛絞肉做了不少牛肉丸子,我煮了一大鍋"牛肉丸子粉絲蘿蔔湯",光看肉丸子就很誘人啦!




一大鍋"牛肉丸子粉絲蘿蔔湯",除了牛肉丸子外,還用白蘿蔔燉出甜味,另外加了洋菇、奶油白菜與寬粉絲
很受大家歡迎,清光光見底呢! ^.<  (食譜等我之後在家實做一次,與大家分享)




餓翻了~餓翻了~辛苦了一天,準備開動囉 !!
相信大夥今天都玩得很愉快! 嘻嘻~~


【牛肉餡餅食譜】
《Peggy廚房》會噴汁的牛肉餡餅

【小廚房的約會】
《Dallas日記》Peggy小廚房的約會-中式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