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美國之前,聽許多朋友說美國的豬肉腥味比較重,做料理時需要注意些~

剛見到威寶的時候,我覺得他瘦好多好口連...我想燉些排骨湯給他補一補~
我們去當地的大華超市買了一些帶肉的排骨回家,我想到一個小方法解決了豬骨去腥喔!


ps/圖片是D991028午餐-銷魂的雲吞排骨湯
燉了四小時的排骨高湯,肉軟骨酥,白菜鮮甜~正點!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答案在這裡~~~



記得高中時跟媽媽去了一趟杭州遊玩,吃到當地一道有名的料理<龍井蝦仁>
我覺得好香好好吃,那時才知道原來茶葉也可以入菜~就因為如此讓我想到茶葉也可以去腥

我把幫威寶冷泡的烏龍茶葉留下來,準備一鍋水另外放入薑片與少許米酒
水滾後再將豬排骨丟入川燙,至水變混濁為止(排骨血水都排出)
把排骨一塊塊取出,茶葉就可以丟棄囉!




另準備一鍋熱水將川燙好的豬排骨放入,加入薑片三片與米酒少許
(可放半顆洋蔥或是一支玉米,湯頭會更鮮甜,因為我想做純高湯所以就沒有放蔬菜)
大火燒滾後關小火,燉約2~3小時,即可完成排骨高湯~

時間長短看個人喜好排骨酥度而定,我都燉2~3小時左右,骨酥肉軟~輕咬連骨隨都會跑出來,超營養的~
用茶葉水川燙豬骨做出來的排骨湯,真的有達到完全去腥味還多幾分清香呢~
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婆婆教我一個好方法:
煮好的高湯不要放鹽,取幾個保鮮盒分裝冷凍保藏.(盒子大小看一餐幾人份)
每餐要煮湯在單獨取出解凍再加鹽,這樣高湯可以放很久,對粉領族也是一個超便利的方法呢~





Dallas─NO.18
D991029午餐-雙人牛肉火鍋 (排骨湯底)
7度!!! 冷天氣~吃火鍋才是王道!!



Dallas─NO.28
D991109午餐-料好實在的排骨麵
無敵的排骨湯~讓不愛吃豬肉的我投降了...



Dallas─NO.37
D991114午餐-蔬菜排骨粥
天冷了~來碗有兒時記憶味道的熱粥,溫暖我的心~~^^
(怎麼像廣告詞一樣~ㄎㄎ)



◎以上料理都是用排骨高湯做出來的.煮湯煮麵煮粥都好好吃喔~
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