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很黑很醜~但我很好喝呢~ㄎㄎㄎ

養生進補的烏骨雞是好物阿!!! 
肉質又不老柴,燉起來湯頭好香好鮮甜~讚!!
終於買到煲湯好雞囉~開心^^

這次到華人超市進貨時,看到烏骨全雞特價中,當然要帶一隻回家燉湯囉!
其實在這之前,我還沒有處理過烏骨雞這種食材
烏骨雞"黑麻麻"的,的確讓人有種想"退避三舍"的感覺~哈哈
清洗烏骨雞(去雞頭)的同時,我內心還突然冒出"我真的長大了"的感覺~(真是莫名其妙阿X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allas ─ NO.214
紅棗山藥燉烏骨雞湯

【材料】
烏骨全雞 1隻
紅棗 10顆
枸杞 30克
蒜仁 10粒
薑片 6片
洋蔥 1顆
開水 約3500cc

【醬料】
 
米酒 5大匙
冰糖 1小匙
海鹽 適量

【做法】




1‧將全雞內外都用清水清洗過,檢查是否有未清除乾淨的雞毛。取一鍋水把全雞稍微川燙一下,川燙後將水倒掉
★我買到的是冷凍過烏骨雞,稍微川燙一下去除汙水,之後燉出來的湯品會較清澈。若是新鮮烏骨雞可直接燉煮
★雞頭、雞脖子,雞尾椎我都去除掉了,留雞爪剪去腳指一起燉,可保留膠質 (部位是否保留看個人)

2‧紅棗與枸杞清洗過,用1大匙米酒泡著。山藥洗淨去皮切塊。洋蔥剖半去外皮。蒜頭拍一下去皮備用

3‧把中藥材塞到全雞腹內(紅棗/枸杞/蒜仁),最後頭尾放入薑片擋住藥材(也可用棉線來綁住洞口)
 
4‧鍋內放入適量的水(約3500cc)、全雞與洋蔥,倒入5大匙米酒與1小匙冰糖,蓋上鍋蓋小火燉煮1小時

5‧1小時後放入山藥塊,再續燉15~20分鐘。燉煮到個人喜愛山藥的脆軟度後關火

6‧起鍋前撈出燉軟爛的洋蔥,加入適量海鹽調鹹淡味,即完成湯品
★可將全雞撈起,雞腹內的中藥材先取出,或是直接食用皆可



加入山藥可以增加口感,同樣也可以增加養生進補的功能
山藥是一種非常理想的減肥食材,對於女生而言,它含有足夠的纖維,食用後就會產生飽脹感
山藥本身就是一種高營養、低熱量的食材,可以放心地多加食用,而不會有發胖之憂呢!



中藥材全放雞腹中一起燉,燉出來的湯頭沒有雜質好清澈喔!
加入蒜仁可以增加湯頭的香氣,洋蔥可增加湯頭的鮮甜,使烏骨雞湯風味獨特耶~
讓人忍不住一碗接著一碗!!!




Dallas ─ NO.86  干貝山藥燉雞湯

這是用煲湯老雞與干貝燉出來的雞湯~ 
這支"美人腿"比烏骨雞養眼多了,湯頭依然鮮美
但與烏骨雞湯比起來,烏骨雞湯的確略勝一籌喔!!



【山藥延伸食譜】
《Peggy廚房》山藥滑蛋牛肉

《Peggy廚房》紅燒蕃茄山藥牛肉麵

《Peggy廚房》日式鰻魚山藥釜飯

《Peggy廚房》涼拌山藥絲

《Peggy廚房》蘋果山藥牛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