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覺得自己是"炸物Loser",快來看看這篇"免油炸藍帶豬排"吧!!!   

有些朋友告訴我,自己對油炸料理不是很拿手~
在家炸食物時,常常搞大自己很火大...  (微小姐~我沒說是妳喔~哈哈哈 XD)
跟大家分享這篇簡單的"免油炸藍帶豬排",這次絕對不失敗啦~

藍帶豬排很厚,要炸到都全熟,肉質很容易柴掉喔!
其實正統西餐"藍帶豬排"做法就是像我這樣子<先煎再烤>
口感跟油炸的豬排沒兩樣, 一樣外酥內軟! (不說,別人吃的時候一定不知道呢~)


大家都知道威寶喜歡吃炸物,我覺得我都快變成"炸物達人"了~ㄎㄎ
威寶只要一聽到今天菜色是「藍帶豬排」時,他的眼睛會瞬間一閃一閃,藏不住的雀躍 (很像漫畫人物)
吃完餐點後,他就會抓著我的手說:「老婆~我好幸福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沒有這麼現實阿!!!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allas ─ NO.211
西式藍帶豬排

【材料】
豬大里肌肉 2片
火腿薄片 2片
起司片 1片(切達乳酪片尤佳!)

【醃肉醬料】
 
白胡椒粉 少許
白酒 少許
鹽 少許

【炸肉料】 
麵粉 適量
雞蛋 1顆
麵包粉 適量(可加少許洋芋碎片)
奶油 約40克


【做法】



1‧先將豬里肌肉四周的筋切斷 (豬排經過油炸就不易縮小)
2‧鋪上一層保鮮膜或塑膠袋,用肉槌將豬里肌肉拍打成薄片 (力道勿過強,拍打方向向外延伸)



3‧將豬里肌肉雙面與醃肉料(白酒少許/白胡椒粉/鹽)混合,醃置20分鐘備用
4‧起司片切成對半,與火腿片擺放在其中較小的里肌肉上,順序為火腿→起司→火腿 (更正)
再用另一片里肌肉覆蓋在上面,並將四周封口一邊往內折,一邊輕輕拍打,檢查封口都有封好!

★如果拍打過程中,里肌肉有破掉別緊張(如圖三),切取邊緣的肉放再破洞處下方(裡面),就可以補救喔!



5‧準備三個盤子與一個大碗,第一個盤子裝麵粉,第二個裝麵包粉,第三個盤子備用。
將豬排第一層雙面均勻裹上薄麵粉,之後移到第三個盤子,用雙手輕拍擠壓將豬排"定型" (並檢查是否有破洞)
6‧雞蛋打入大碗中打勻,豬排第二層雙面裹上蛋液



7‧豬排第三層雙面均勻裹上麵包粉(我有加少許洋芋碎片)   (請參考卡滋卡滋炸豬排← 點我)
8‧接著將豬排移到第三個盤子,一樣用用雙手輕拍擠壓將豬排"定型" (如圖~這樣豬排形狀就會很漂亮)



9‧熱鍋後,小火放入奶油融化(我用一半沙拉油+一半奶油),拿著盤子將豬排輕推到鍋中
10‧將豬排雙面煎成金黃上色後即可盛起 (這次我有用計時器計時,每一面時間大約2分鐘)



11‧用錫箔紙將豬排包裹好
12‧小烤箱定溫180度,將裹好的豬排放入,烤約12分鐘取出。放在盤飾中,灑上少許黑胡椒粒與香料即完成!
★看豬排大小來調整時間,若豬排較小時間又過長,豬排較容易變乾澀喔!


【高麗菜絲‧零失敗率快速切法】



1‧一顆完整高麗菜一分為四,取其中一份,
一手壓著高麗菜,一手拿長刀平貼高麗菜的面,稍微頃斜往下切,重複動作

2‧取一個大碗,將切好的高麗菜絲泡冰水或冷藏冰一下,之後將水份瀝乾即可食用

★西餐長刀比菜刀好切,切的時候身體要站直站穩喔!




看看這剖面好誘人喔~~~厚切豬排大口大口咬~超過癮~哈哈哈
好吃的藍帶豬排配菜不用傷腦筋,可以參考《Peggy廚房》培根洋芋蛋沙拉
端上桌一定讓家人吃的好開心喔! 



Dallas ─ N59  藍帶豬排佐咖哩醬
這是精緻小巧的藍帶豬排(油炸版),沾著咖哩醬一起吃,更是美味無法擋喔~



延伸食譜

《Peggy廚房》卡滋卡滋炸豬排

《Peggy廚房》日式豬排丼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