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涼拌山藥絲>大概是我寫過最輕鬆的食譜了~哈哈

上次PO了<山藥滑蛋牛肉> 後,沒想到不少人跟我一樣喜歡吃山藥啊!
日本山藥是我蔬菜排行榜前五名! 而且每次吃日本料理一定必點~

從小媽媽就會買山藥回家燉排骨湯,那時對山藥的印象都是軟軟的入口即化,雖不討厭也沒特別喜歡
幾年前,有次到阿姨家作客,阿姨把日本山藥切成片,只淋上一些日本鰹魚醬油而已,卻讓我超級驚豔的!!!
從此以後,就讓我跟山藥結下不解之緣囉~~~
後來嫁到台北,婆婆也常常買日本山藥回家,不論是涼拌或燉湯,都好好吃!

現在我冰箱裡都會冰著一大根的日本山藥,幾乎每天都會吃! 燉湯、燉肉、炒菜~我都愛!
 (前陣子威寶還吃到有點怕了,拜託我停一陣子,這次進貨我又買了山藥~哈哈哈)

日本山藥其實最好吃的方法,也是我們家最常吃的方法就是涼拌的~
只要把生山藥切絲,淋上適量的日本醬油,灑些蔥花+白芝麻就OK了!
口感脆脆的,夏天吃冰冰涼涼又很爽口喔~~~~(聽說常吃山藥還可以豐胸~XD)
想偷懶的時候,餐桌上就會出現涼拌山藥絲~哈哈哈


★燉湯、料理可以用台灣產山藥,比較不傷荷包
但涼拌一定要日本山藥,質地比較細,比較適合生吃喔!
日本料理店通常會用機器把山藥切成像麵線一樣的細絲,只是我們在家沒辦法這樣做
我通常會切成如照片中山藥的粗細,用筷子吃也比較好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allas ─ NO.199
涼拌山藥絲


【材料】
山藥 隨意
蔥花 少許
白芝麻 適量

【醬料】
日本鰹魚醬油 適量 
(山藥都能沾到就好,過多會過鹹)


【做法】
1‧取一餐量的山藥,表皮先沖水洗淨,再用削皮器去皮,之後切絲
2‧用有些深度的盤子裝好,淋上適量的日本鰹魚醬油,灑些蔥花+白芝麻就OK了
超簡單吧!!!




【感謝Amy提供】
我會把山藥+蘋果+鮮奶攪成果汁喝,可以變漂亮跟增加免疫力哦!

這真是個好方法,等之後夏天有買果汁機,我一定要試打來喝喝看~~~
我要變漂亮~變漂亮~~~哈哈哈哈





【山藥食譜延伸】

《Peggy廚房》山藥滑蛋牛肉

《Peggy廚房》紅燒蕃茄山藥牛肉麵





【分辨山藥】日本與台灣之山藥大對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