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彈有勁的讚岐烏龍麵,裹上濃純香的咖哩醬~~~~喔伊細ㄋㄟ!!!

不論是怎麼樣的咖哩料理,總是讓人百吃不厭~
而且煮咖哩的食材非常多變,也是媽媽清冰箱最好的料理之一
每次煮一大鍋,就算當餐沒吃完,還可以分裝凍起來,放好陣子都不會壞
懶的做菜時,退冰後又是美味的一餐了! 簡單又快速~

這牛肉肉丸是在IKEA的瑞典餐廳裡販售的,因為味道很好吃,就買了一包回家!
如果懶的處理肉類的時候,也可以像我一樣,放些現成的速食食品,也是不錯的懶人料理法喔~
(把麥克雞塊炸好後,淋上咖哩也很好吃耶!)




當然,不用說咖哩一定人人都會做
在這裡要"老張賣瓜"一下了~哈哈哈! (別揍我><...)
"咖哩"應該是我最早學會的料理呢~有吃過老張煮的咖哩,幾乎是人人誇耶~
不但威寶誇說像餐廳裡販售的,連婆婆都很捧場耶~開心ㄎㄎ!! 
(上次家裡辦18人趴踢,煮了一大鍋咖哩,還有人問可不可以打包,他誇說"咖哩味道好有深度喔" 讓我高興好久)


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煮咖哩的小祕訣!
★【咖哩塊請熄火後再放】重要,是我好久以前在日本節目裡看到"咖哩達人"教的,<降溫>是咖哩綿密口感的唯一方法
★【咖哩醬汁要放蘋果泥】蘋果泥也是在日本節目裡看到的~朋友還教我放一顆番茄碎,帶點果酸的咖哩也不錯(印度人教他的)
★【洋蔥丁分兩回放鍋裡】第一次的洋蔥丁會融化在湯頭裡,讓湯頭有蔬菜鮮甜,第二次放的洋蔥丁可保留洋蔥口感
★【其實隔夜的咖哩會更好吃】肉類咖哩,我會先將肉類另外炒好(八分熟),熄火後與咖哩塊一起放進鍋裡,隔夜更入味
★【放一小塊黑巧克力更香濃】感謝<維多利亞>,維姐之前留言跟我分享,放一小塊黑巧克力,咖哩會更香濃~真的很棒!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allas ─ NO.200
日式牛肉丸咖哩烏龍麵


【 材料 】
烏龍麵 自訂
牛肉肉丸 15~20顆
蒜末 3顆
西芹丁 100克
洋蔥 1顆
紅籮蔔 1支
馬鈴薯 1~2顆
月桂葉 2片
雞高湯(or開水) 適量 
起司絲 適量


【 醬料 】
咖哩粉 1匙
咖哩塊 半盒(一盒有2份)
奶油 20克
砂糖 1小匙
蘋果泥 半顆
黑巧克力 1小塊
 (也可以加一顆番茄碎)


【做法】



1‧洋蔥去表皮後切成小丁,西芹用削皮器去皮切小丁,馬鈴薯洗淨去皮切成小丁,紅蘿蔔外皮洗淨切小丁(可不去皮)
牛肉丸用熱水川燙過備用

2‧熱鍋放入一匙油爆香蒜末,將1/2的洋蔥丁炒至軟化變金黃色



3‧放入馬鈴薯丁、紅蘿蔔丁拌炒約3分鐘
4‧灑上一大匙咖哩粉與食材拌炒均勻



5‧放入高湯(or開水)至蓋過食材再多一些,放入西芹丁與月桂葉,蓋鍋蓋燉煮半小時
6‧之後放入另外1/2的洋蔥丁與牛肉丸在燉煮約10分鐘



7‧把蘋果去皮去籽,磨成泥狀,馬上倒入鍋中 (要使用時再磨泥,磨完後馬上放入鍋中,避免氧化喔)
8‧將咖哩塊與黑巧克力放入鍋中後"熄火降溫",慢慢攪拌讓咖哩塊融化



9‧加入奶油塊與砂糖攪拌後,蓋上鍋蓋悶個10分鐘
10‧同時,取另一鍋熱水,將烏龍麵燙至散開後,將水濾乾,放入盤中淋一點點橄欖油拌勻防沾黏(勿煮過久)
11‧烏龍麵淋上咖哩食材,撒一些起司絲與黑胡椒粒,即完成

☆ 小分享
1‧如果是要當餐吃的,蔬菜丁需切較小塊,才容易快速燉爛
2‧咖哩濃度在於水量多少,可看個人喜好而定。如是配麵類吃,建議煮濃稠一些,醬汁較容易扒在麵上喔!





Dallas ─ NO.200
日式什錦蔬菜咖哩

咖哩食材真的千變萬化,喜歡吃什麼就放什麼!!
可以煮海鮮、菇類、各式蔬菜、各種肉類...等等~
對我來說,咖哩飯加顆向陽蛋,就是無敵的享受呢~^^




Dallas ─ NO.181
起司咖哩烤土司

吃剩的咖哩醬抹土司~別有一番風味耶!
一定要在配上番茄+荷包蛋~好好吃!
(厚片最適合抹咖哩,但我買不到厚片)




Dallas ─ NO.25
日式咖哩豬排蛋包飯

我想炸豬排配上香濃咖哩,已經是咖哩的最高境界了~超無敵!




日式牛肉咖哩飯


不論是怎麼樣的咖哩料理,總是讓人百吃不厭~




【延伸食譜】

《Peggy廚房》日式牛肉咖哩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