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下雨天






我承認
我是個超級雨天癖偏執狂
討厭艷陽天
下雨天會讓我心情好的不得了
雨越大 越開心
陽光會使皮膚變黑
被雨淋溼了 弄乾了就好
這讓許多好友罵我變態


雨 真的很美 很迷人
它的來臨 使城市都感到清新
好像洗過清涼的冷水澡
柏油路變成一條銀灰色的緞帶
無限延長
停紅綠燈時
看著水珠 一滴一滴 有時快有時慢
滴在擋風玻璃上
像是一顆顆水晶
呈現不規律排列的美感
承受不住重量 滑落
連接著下一顆 越滾越大
期待看著它滑落的終點
搭配爵士樂 更是絕妙的組合
在我的血液裡產生一種化學反應
浪漫極了 讓人好亢奮
只有在此刻才會感到
這世界如此美好
好安心

並非因為開車才愛上雨天
印象很深刻
在我還騎著小白的日子時
有次颱風來了
一直等不到公佈不上班的消息
即使真的很討厭穿雨衣
與會讓我很彆扭的拖鞋
還是硬著頭皮上了
騎到一座橋上
風雨真是已經大到 油門摧到底
還感覺不到有前進的跡象
足足在原地停留好幾秒
這畫面有點滑稽
我不顧形象狂笑
反正沒人聽的到
歐~太痛快了 爽字怎能形容


能跟我一樣愛雨成痴的人不多見
此刻喝杯下午茶 配上爵士樂
只要你靜靜陪著我看雨
就很滿足

好吧!我承認 我是個怪人
但我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