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想知道?! 如何讓豬排冷掉後,麵衣不會濕軟,加熱後豬排依然酥脆的小秘方???
答案是......<洋芋片>啦!! 原來吃不完又捨不得丟的洋芋片還可以再利用呢!
洋芋片裹炸豬排金黃香脆,吃起來還會卡滋卡滋喔!~

有些朋友說::炸物好好吃~但剩油好麻煩喔!
威寶愛吃油炸物,所以家裡的油消耗的挺快的~也順便跟大家分享我剩油的處理方式!
沒辦法~我嫁給一個愛吃炸豬排的傢伙,就自己想辦法變通囉! 跟大家分享^^



今天威寶下課到家,我到門口迎接他時~在門口輕吻一下 (這招是學公婆的)
嘴唇居然觸電了......嚇死我們了......

因為德州很乾,很容易有靜電~威寶是標準的導電人XD~
冬天威寶根本不敢開門把,他太常被電到,所以每次開門都很膽小
因為我不導電,威寶一定把家裡鑰匙丟給我開~
看到門鑰匙孔沒起火花,我也沒被電到~他就不爽~
這樣的戲碼實在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allas ─ NO.115

卡滋卡滋炸豬排

【材料】
豬里肌肉 2塊
高麗菜絲 1份
雞蛋 1顆
麵粉(低中筋皆可) 適量
麵包粉 適量
洋芋片 約10~15片
 
【醃肉料】
醬油 適量
米酒 少許
五香粉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豬排佐醬】
白胡椒粉 少許
黑胡椒粒 少許
番茄醬 適量



【做法】



1‧先將豬里肌肉四周的筋切斷 (豬排經過油炸就不易縮小)
2‧鋪上一層保鮮膜或塑膠袋,用肉槌將豬里肌肉拍打成約1~0.8CM (力道勿過強,拍打方向向外延伸)



3‧將豬里肌肉與醃肉料混合輕輕壓一下,醃置20~30分鐘備用
4‧將醃好的豬里肌肉第一層雙面裹上薄麵粉 (別裹太厚,豬排容易脫衣服喔)




5‧豬里肌肉第二層雙面裹上蛋液
6‧取一個小夾鏈袋,將所有洋芋片裝入,用肉槌敲碎成適當大小 (碎度如圖,口味混合皆可)



7‧將敲碎的洋芋片與麵包粉1:1混合,豬里肌肉雙面裹上第三層麵包粉(輕壓),放置10~15分鐘(重要)

8‧起一油鍋,油溫用中油溫150~160度C,可丟一小塊麵粉試油溫,起小泡就可放入里肌肉
(如果油溫太高,先關火讓溫度降低~太高溫洋芋片容易焦黑,要特別小心喔!~)
炸的時候看油泡的大小,當一面的油泡由大變得很小的時候就可以翻面,炸到略為金黃色就可以起鍋瀝油
(如果要炸得
酥脆不油膩,就要再用高油溫180度C,炸約30秒起鍋即可~)

9‧炸好的豬排用廚用紙巾略吸一下表面的油,切成約2公分寬度,配上高麗菜絲與佐醬排盤即可~




☆小分享
1‧裹好三層外衣的豬排,最重要的是<讓他休息一下再入油鍋>,這是讓豬排不脫衣服的小秘方喔!

2‧油量的控制:
通常我不會放整鍋油,改用約兩人份的小鍋子或平底鍋來炸物
炸油使用半煎半炸的量,因為食材丟入鍋中時,重力會讓油蓋過食材(油變高的意思)
基本上這樣的油量會被食材吃掉約1/3~1/2左右喔! 剩下的炸油就沒多少了~

3‧惱人的剩油處理:
等炸油完全冷卻後,取一小瓷碗將炸油裝起來,保鮮膜封蓋,油底沉澱的喳喳就丟棄!
可利用剩油來回鍋炒菜,每回約2~3天內一定用的完(炸肉剩油炒菜更香)
或是下一餐的菜單想些油炸物,如炸雞排、炸鹹酥雞、炸魚肉...等!
可以回鍋炸1~2次,2次過後我就冷卻裝袋丟棄!(如果是炸海鮮食材就直接丟棄)






相關料理延伸:
《Peggy廚房》日式豬排丼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