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做過韓式煎餅後就知道,餐館賣的有多貴!!
紐西蘭美女的家看見韓式韭菜海鮮煎餅做法,不但材料簡單,做法也很簡單~
做煎餅的時候,加點泡菜汁與韓國辣粉~就更完美了囉~

***

去年十一月底時,全美國配合<日光節約>,把時間延後一小時 (我每天都有賺到一小時的fu~哈哈)
那時每天還不到六點,天就黑的差不多了。每天都覺得我才沒睡醒多久就天黑了...討厭!
今年三月底,日光節約時間結束了,雖然把一小時還給了美國,但每天都要晚上八點才會天黑
我喜歡有陽光的感覺,超開心的!!! ㄎㄎㄎ

***

有天,考完試的威寶突然跟我說:「疑~不知道吸塵器現在在誰家? 我好像很久沒吸地了」
我傻眼說:「你考試考昏頭了喔?! 居然會主動想打掃...」
(真的見鬼了,太陽打西邊出來啦~哈哈哈哈)
ps:此話說完的日子裡,這傢伙還是沒找吸塵器來吸地...切! 說說不用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allas ─ NO.193
韓式韭菜海鮮煎餅

【材料】
蝦仁 7~9隻
花枝丁 30克
韭菜 50克
蟹肉棒 2條
白芝麻 10克
(韓式泡菜 20~30克,含泡菜汁)

【麵糊料】
中筋麵粉 120克
地瓜粉 15克
雞蛋 1顆
鹽 1/2大匙
開水 150ml
(以上材料量可做兩片大煎餅)


【做法】



1‧蝦仁洗淨擦乾,去腸泥切成大丁狀。韭菜洗淨擦乾,切段狀(約2~3公分)。蟹肉棒用手撕開成絲備用
2‧麵糊材料混合調勻,將所有材料放入混合,放置約15分鐘備用

◎建議可加入少許泡菜汁,做成泡菜口味亦可。喜愛嗜辣者,可放辣椒絲



3‧平底鍋放入1大匙沙拉油熱鍋,倒入一半的麵糊,用鍋鏟攤平 (另一半麵糊作法相同)

4‧單面用小火煎約3~5分鐘左右,煎餅定型後再翻面(不易破),煎到兩面呈金黃色
開中火,將煎餅雙面各在煎約10秒左右,增加表面脆度與帶點焦香,即可盛盤 (切成片狀)


☆ 小分享
1‧煎餅本身鹹度不是很夠時,可以酌量加些泡菜汁可增味,或另外搭配醬汁沾著吃喔!




【沾醬材料】
韓式辣椒醬 1小匙
白芝麻 1小匙
白醋 1小匙
香油 1小匙
(我自己加了泰式甜辣醬 1小匙)

韓式煎餅佐酸甜辣醬~粉開胃! 趁熱吃喔~



【參考食譜】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的家 @ 韓式韭菜海鮮煎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