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家的家裡都散出陣陣<釜飯>香味阿~看得我口水直流~ㄎㄎㄎ
剛好家裡有半塊熟鰻魚,乾脆拿來做好吃的日式鰻魚山藥釜飯吧!

熟鰻魚本來就是很方便的食材,加工做成釜飯好好吃~可以連吃好幾碗~~~(胖慘了><)
打開電鍋時,釜飯香味四溢阿~~(連粗線條的威寶難得會回頭跟我說:恩~什麼東西好香喔!~)

不愛吃整塊山藥的人,可以像我一樣把山藥一起放在飯裡蒸過
這樣子山藥就會軟化,吃的時候感覺不到山藥的口感,可以默默的吃進好多山藥耶!
釜飯一點都不油膩,裡頭還有不少其它蔬菜,吃起來很清爽又健康呢!


ps:我本來以為這料理名稱應該是"雜炊飯"
後來PO到FB,有為熟識的老師留言跟我說:正確名稱應該是"釜飯"喔!
原來如此~我又多了一個小知識~嘻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allas ─ NO.206
日式鰻魚山藥釜飯



【材料】
市售熟鰻魚 半片(若量多可用一整片)
新鮮香菇 2~3朵
高麗菜絲 150克
紅蘿蔔絲 60克
山藥絲 60克  
白米 1.5杯+水1.4杯
(以上材料為兩人份,可酌量增加)


【醬料】
 
日式醬油 1大匙
鰻魚醬汁 適量(袋子裡的醬汁)

味霖 0.5大匙
白胡椒粉 少許
麻油 少許


【做法】




1‧熟鰻魚肉切成適當大小新鮮香菇不用洗,用廚用紙巾擦拭乾淨切小丁(或切薄片),香菇蒂分開。
紅蘿蔔洗淨,不用去皮切成絲。高麗菜切成粗絲,山藥去皮切粗絲
備用。

2‧熱鍋開小火,香菇蒂先用乾鍋煸出香氣,之後再放入香菇丁煸香拌炒一下



3‧倒入少許的油,放入高麗菜絲炒到半透明
4‧接著放入紅蘿蔔絲拌炒均勻,關火備用



5‧在備料的同時,可將1.5杯白米先洗好,放入1.4杯的水,泡水放置20分鐘
重要:煮飯的水要較少,因為蔬菜還會出水,其它醬料也皆為水分來源~之後飯煮出來才不會過軟喔!!!

6‧將炒好的材料放入鍋中,倒入所有醬料(日式醬油/鰻魚醬汁/味霖/少許白胡椒粉/少許麻油)
最後鋪上山藥絲與鰻魚丁,放入電鍋蒸(外鍋一杯水的時間)。等飯煮熟,所有材料輕輕拌勻,盛盤即可!


☆ 小分享
1‧山藥絲與鰻魚丁皆為熟食,所以最後在鋪到材料上一起蒸就可以喔~
2‧盛盤後,可以灑上少許芝麻粒增添香氣喔!
3‧因為我家裡只有電鍋,所以用電鍋煮。若是使用一般電子鍋,照正常程序把食材放進去跟白米一起煮熟即可~




釜飯就算是隔夜熱過再吃,一樣好香好好吃~




Dallas ─ NO.140
日式雞肉蔬菜釜飯


晚餐好日本ㄋㄟ~雞肉雜炊飯+涼拌山藥絲+炸雞排+小魚乾味噌湯~
鰻魚改成雞肉丁,美味不變! 釜飯裡有好多蔬菜,吃得飽飽又健康!

◎雞肉切成丁狀,用醬油與米酒醃15分鐘,將雞肉炒成八分熟,之後做法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