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大家分享一罐無意間發現不錯的<醬油>!!!  (還有新鮮的筍子該怎麼處理?)

紅麴筍片雞丁真的好殺~殺~殺~殺白飯阿!!!
最近愛上用"紅麴醬油"做菜~色香味俱全,整個很提味!
晚餐不想碰白飯的我,為了紅麴筍片雞丁想破戒了...
深入我心~愛死這個味道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 跟大家分享兩瓶好醬油】

「屏東科技大學 ─ 薄鹽醬油」(圖左)
這是婆婆強力推薦給我的好醬油~由屏東科技大學自然釀造,所以不含添加物與防腐劑,特別健康!
婆婆說:做料理用這罐屏科大醬油,味道很甘醇,不會像一般醬油死鹹喔!
但市面上比較買不到,需要與屏東科技大學訂購 (聽說現在有門市)
我來美國前,婆婆還特別幫我買了兩箱(12罐),海運寄到美國讓我使用呢!!! 
真是很珍貴的醬油阿~ㄎㄎ (因為是自然釀造,所以開罐後須冷藏,不能放太久喔)

「味王 ─ 紅麴XO醬油」(圖右)
因為屏科大醬油對我來說很珍貴,一個月不到就可以用掉一罐...
我實在捨不得拿來做料理前醃肉的醬油,
所以我在美國有另外買別牌醬油來使用(金X醬油)
最近無意間看到這瓶"味王紅麴XO醬油"
,完全是被紅麴兩字給吸引到阿! 馬上放進推車裡~ㄎㄎ
使用後有種驚為天人的感覺 (←妳會不會太誇張阿XD...)
我覺得紅麴醬油醃肉,不但炒肉類時,特別入味也特別香,還感覺讓料理味道層次提升耶~
重點是~紅燒肉類只要放紅麴醬油,顏色也特別漂亮,不需要另外使用老抽(深色醬油)來調色了!更健康~
(有次我乾脆拿來與屏科大醬油一起滷肉燥,那次肉燥被威寶大大誇獎呢!!~(驕傲貌~~~))

我沒有收任何廠商的廣告費喔!!! 純粹是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啦~~~
會不會有廠商找我代言阿~~~哇哈哈哈哈哈 (被揍....阿....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allas ─ NO.194
紅麴冬筍雞丁

【材料】
去骨雞腿肉 2片(雞腿較小,可用3片)
杏鮑菇 70克
紅蘿蔔 40克
筍子 1~2支
蔥段 2支
薑片 5片
拍大蒜 4粒 

【醃肉醬料】
紅麴醬油 1大匙
米酒 1大匙 
太白粉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醬料】
 
紅麴醬油 1~1.5大匙
紹興酒 1大匙

砂糖 1小匙
八角 1顆
2大匙
太白粉水 適量
白胡椒粉 少許
香油 少許


【做法】




1‧雞腿肉洗淨切成適當大小,用醃肉料醃15分鐘。杏鮑菇不用洗,用廚用紙巾擦拭乾淨切片。
紅蘿蔔洗淨,不用去皮切斜薄片。冬筍去皮切薄片,用沸水川燙3分鐘(方法如下),濾乾備用
青蔥洗淨切段,老薑洗淨不去皮切片,大蒜用刀面拍過去皮備用

2‧熱鍋放入一大匙油,把薑片放入,開小火先把薑片煸乾焦跑出香味 (如果用雞皮炸出來的油來炒會更香)



3‧將醃好的雞丁放入鍋中,開中火,炒至雞丁半熟盛起備用
4‧同鍋子(免洗),乾鍋先放入杏鮑菇片乾煸出香味,接著放入少許油→大蒜/筍片/紅蘿蔔片/八角拌炒



5‧放入炒過的雞丁,倒入醬料(紅麴醬油/紹興酒/白胡椒粉/砂糖/水)炒香,略燒幾分鐘使食材入味
6‧放入蔥段拌炒。起鍋前,開大火淋少許太白粉水勾薄芡,最後淋上幾滴香油添香,即可盛盤

☆ 小分享
1‧醬油,如使用一般醬油亦可 (如果家裡有紅麴,可放一匙至料理中)
2‧紹興酒可用米酒取代 (小小建議~家裡可買瓶紹興酒做料理,可提升肉類料理的層次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婆婆教我的筍子剝皮方法】



1‧將筍子外皮一片片剝掉 (冬筍外殼很硬,不建議用刀子直接剖開,萬一手滑很容易受傷)
2‧剝到無法手剝即可停止 (圖二是筍子完全剝淨的樣子)

3‧先切掉筍子的硬底與筍子尖頭,接著把外表像削甘蔗一樣,把粗纖維一片片削去



4‧筍頭像削鉛筆一樣,削掉表面纖維與細毛
5‧筍身切片或切滾刀塊(看料理需要),直到筍頭停止。筍頭纖維方向不一樣,須改成直向切法(才不容易碎裂)

6‧煮一鍋水,等水沸騰再放入冬筍片川燙數分鐘,瀝乾即可

注意:(網路資料)
竹山人料理筍子的訣竅:冬筍一定是水沸才放筍子
快火:麻竹筍、綠竹筍一定是冷水時即放入筍子
慢火:桂竹筍則先用少許水悶煮一下,變黃後,撈起看要炒吃或作成爌肉筍吃都可,也是慢火
如果步驟相反或未按照標準程序料理,肯定不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