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凌晨5:00......我睡不著滿腦子都是食譜.....ㄟ害!!!
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沒有睡意~想說乾脆起床整理照片,看看會不會累一點再去睡回籠覺呢!
突然看到以前寫的這一篇食譜,上西餐課時,有學到正統的義大利肉醬麵~
就想把這一篇舊文重新修改修改,跟大家分享吧!~
(寫一寫7:00了~天亮了‧我好餓阿...順便來吃個早餐~哈哈)


我想我是著了魔了~
其實我的上班時數不比別人少,只是我的辦公室在廚房而已~~~365瘋狂的上菜吧!!!
(我還有好多出遊與生活的照片還沒整理.....新的假期又快到了.....加把勁!喔耶~)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allas ─ NO.23  
茄汁肉醬牛肉丸義大利麵


【食材】
義大利麵 200g
A
牛絞肉 200g
蒜頭碎 15g
洋蔥碎 80g
紅蘿蔔碎 80g
西芹碎 40g
番茄糊 50g
紅葡萄酒 120cc
B
牛番茄丁 120g
牛骨高湯 800cc
月桂葉 2片 
鹽.白胡椒粉 適量
C
(可省略)匈牙利甜椒粉 6g
(可省略)匈牙利紅胡椒粉 5g
D
帕美森乳酪粉 適量
義大利香料 適量(巴西里末可) 


【義大利肉醬做法】
1‧滾水鍋加入少許鹽巴和沙拉油,將義大利麵放入煮熟後撈起(約煮8~9分鐘),以少許橄欖油拌勻備用。
2‧紅蕃茄頭尾用刀劃上十字,用滾水川燙至皮脫落取出,皮脫乾淨切碎備用。 
3‧取一鍋放入橄欖油燒熱,牛絞肉加入C炒熟透出油,加入A料炒至香軟,
加入蕃茄糊拌炒約5分鐘呈紅褐色,加入紅酒濃縮約5分鐘。
4‧最後加入B料,用小火燜煮約40~50分鐘 (如太乾可酌量加些高湯),用適量鹽.白胡椒粉調味。
5‧取一人份義大利麵條於盤中,淋上肉醬與撒上D香料就完成囉!

ps/如想鍋中拌勻,留約一人份醬汁放入一人份麵條,以小火拌煮均勻,起鍋後置於盤中撒上香料即OK







【牛肉丸食材】
牛絞肉+豬絞肉 各半
洋蔥末
蔥末 適量
麵包粉 適量
義大利香料
蛋黃x1
鹽1/4茶匙
糖1/4茶匙
胡椒1/4茶匙



【牛肉丸做法】
1‧將兩種絞肉加入其他配料拌勻摔打,再用手抓成約2公分大小的圓球狀
2‧起油鍋將牛肉丸以中火炸至八分熟撈出備用
3‧炸好的牛肉丸與義大利肉醬混合放置入味即可
(也可當小菜單吃,或淋上其他醬料亦可)

◎peggy 小小心得
1.生的牛肉丸可以用烤的或炸的方式 ,使表面定形且鎖住肉汁
2.牛肉丸不要用紅酒煮,容易讓牛肉鮮味不見
<重要>義大利肉醬如果放隔夜,牛肉丸會更入味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991122早餐-我最愛的清粥與小菜

整夜沒睡~
早上七點寫著食譜肚子餓起來‧煮了碗清粥給自己當早餐
看著太陽剛起的窗外‧簡單的幸福~歐嗨喲 !!!




arrow
arrow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