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寶帶我去超市補貨時,發現難得的薄雞肉片~價格也便宜,當然要帶一盒回家囉!
本來想拿來煮火鍋,可是好像浪費了點~~~突然想到做成滑蛋料理一定很好吃~
嫩嫩的雞肉與滑口的蛋液好速配,雖然不是醬汁味道重的料理,卻可讓威寶扒飯不停呢!




 閒聊一下小小炫耀文XD~哈哈哈哈!
前兩天,威同學收到一條別人送的鮮魚,可是卻不會料理,想請我幫忙~威寶索幸中午請大夥來家裡吃飯~
說來好笑,這還是我第一次料理整條魚,憑著婆婆在台灣教我一次的印象,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用著我那狂沾鍋的爛鍋子,鍋子快比魚小,還分頭尾前後煎,真的很克難阿><
最後成品煎出完美魚皮!!! 而且紅燒魚醬汁很入味,整條魚大家都吃得精光不剩~~~很開心^^
婆婆教的好啊!~~~~~~媽~我成功了~喔耶!!

PS/ 對海鮮很敏感的威寶說:紅燒魚整體調味都很好,可惜Dallas的魚還是帶些土味。
我想這一年內大概沒機會買鮮魚回家料理了~
有圖有真相→→<家常紅燒魚>
(點我)
(而且威寶那天是我的得力小副廚喔~哈哈哈)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allas ─ NO.108

滑蛋雞片


【材料】
薄雞肉(火鍋) 片 1份
雞蛋 4顆 (1顆蛋白醃肉)
牛奶 3~4大匙
蔥花 1支

【調味料】
砂糖 小半匙
海鹽 適量
蠔油 1小匙
白胡椒粉 少許
黑胡椒粒 少許

【醃肉料】
蛋白 1顆
醬油 適量
米酒 少許
太白粉 適量


【做法】



1‧將雞肉片與醃肉料混合輕輕抓馬一下,醃置20~30分鐘備用
2‧取一碗公,將所有雞蛋打入,並放入牛奶/砂糖與少許海鹽混合拌勻備用
3‧取一平底鍋,放入少許油中火熱鍋,趁鍋子低溫時,放入雞肉片拌炒
蓋上鍋蓋水油煎(不需要加水,因為雞肉會出水,中間要拌炒一下)



4‧雞肉片炒至八九分熟後,加入海鹽/蠔油/白胡椒粉拌炒均勻,試過鹹淡度,盛出備用
5‧使用同一平底鍋,利用鍋裡炒雞肉的肉汁不須另加油,倒入蛋液(不要馬上翻炒),鍋邊小起泡時(如圖),
放入炒好的雞肉片與蔥花,從鍋邊輕翻起蛋液包裹住雞肉片,蛋液八分熟時即可起鍋。(餘溫會使蛋液更熟)
6‧盛盤撒上黑胡椒粒裝飾即完成!





☆小分享
1‧牛奶可替代太白粉水做出滑蛋感,更健康喔!
2‧雞肉與豬肉(肉絲或薄片)可趁鍋溫低即入鍋拌炒,鍋熱加入少許水蓋上鍋蓋<水油煎>,
可保持肉質的鮮嫩度而滑口,且用較少的油也較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