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大家好! 我回來了!!!

和威寶與同學出門玩了八天,沒想到旅程中我居然給他小感冒...一路咳個不停難過死了...
而且開始一連三天都是安排在遊樂園玩,我一整個累的虛脫,吃了感冒藥頻頻打瞌睡...
(Mikey 這藥罐子隨身都會帶著藥,這次剛好給我用上了~超好笑~哈哈 XD)
幸好大家都很體諒我,對我不斷噓寒問暖,心裡對大家感到很拍謝阿...

(還有一個小插曲~因為第一間旅館沒有網路服務,所以一直無法上網
某天我突然在房間裡收到訊息,朋友告訴我文章上雅虎首頁了,當下真是傻眼~哈哈哈!
時間太不巧了,可惜我自己看不到,只好請小妹跟朋友把首頁拍下來給我看看,過乾癮囉~)

之後我們回到達拉斯的小狗窩,卻又遇到社區網路大斷線,真的OOXX...
沒有網路的日子,我跟威寶過著早睡早起的健康生活,這也是蠻不錯的"收獲"~哈哈哈
醬子一連斷了快四天,做事情非常沒有效率的美國人才到家裡來維修(前兩天還找不到人勒...)

最後,網路終於通了,可是我"那個"來了,肚子意外的疼痛,吃東西也想吐...
躺著昏睡了兩天,就當順便減肥吧!! (這讓我回想起剛來美國的第一天,調時差時身體的不適)
哀又~所以人家才消失這麼久啦~



好啦~回到正題!
<出來玩的都要還的>,舊文未寫,新文直來,欠文是堆積如山阿...
先從椒麻雞下手吧! (答應婆婆要寫的食譜,真是欠太久了...)

不少人家裡都做過椒麻雞吧! 一定都知道做法一點都不難~
只要醬料調的好吃,雞腿肉炸的酥脆~椒麻雞就成功了八九成!
但我覺得最棒的椒麻雞腿肉應該要"皮酥脆肉多汁",搭配香料一起吃更是大大加分!
只要多兩個小步驟,就可以做成脆皮的椒麻雞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allas ─ NO.121
脆皮椒麻雞

【材料】
去骨雞腿肉 2片(雞腿較小,可用4片)
高麗菜絲 適量
麵粉 少許 

【醃肉醬料】
醬油 1大匙
米酒 1大匙
香油 1大匙
薑泥 1/2大匙 
花椒粉 少許

【醬料】
蔥末 1支
蒜末  4~5顆
洋蔥末 約20克 
辣椒末(去籽) 1支
香菜末 適量

醬油 2大匙 
米酒 1大匙 
香油 1小匙 
砂糖 1~1.5大匙
檸檬汁 1大匙
鎮江醋 1小匙
花椒油 1小匙
花椒粉 少許
(泰式料理的滋味可加少許魚露)


【做法】




1‧完全保留雞皮的雞大腿去骨後,用尖叉在雞皮上多戳幾下(要插進肉裡喔)。
雞腿肉較厚處也用刀子劃開幾刀,再用刀背敲雞腿肉,讓肉的厚度更均勻
2‧將雞腿用醃料醃2小時以上備用



3‧醃雞肉同時可準備其它配料。將高麗菜切絲泡冰水,冰鎮一陣子後,把水倒乾,放在廚房用紙巾濾乾備用
4‧醬料的材料:蔥末/蒜末/洋蔥末/ 辣椒末(去籽)全切好,與所有醬料混合備用 (香菜葉最後再放)
◎醬料混合後,先試試味道,過甜就加些醬油,嗜辣者多加些辣椒末或辣油亦可,調整到自己喜愛的味道為止!



5‧醃好的雞腿肉,先將雞皮表面拍上薄麵粉,平底鍋熱鍋不放油,雞皮朝下先煎過逼出油脂,直到煎成金黃色
6‧準備一油鍋,油溫用中油溫150~160度C,可丟一小塊麵粉試油溫,起小泡就可放入雞腿肉,將雞肉完全炸熟起鍋
(可用長竹籤戳雞腿肉較厚處,如輕易戳入,表示肉已經熟了)



7‧這時的雞腿肉還沒好喔! 要炸得酥脆不油膩,就要將油溫升高到180度C,雞腿肉回鍋炸約30秒起
8‧炸好的雞腿肉用廚用紙巾略吸一下表面的油,切成約適當寬度,放在已鋪好的高麗菜絲上,淋上佐醬灑上香菜葉即可~


☆ 小分享
1‧用尖叉在雞皮上多戳幾下,可讓皮下的脂肪更快溶解出來,讓皮變脆,而且醃醬味道更容易滲入~
2‧雞皮經過高溫會縮起來,所以一開始不要怕肥就把多餘雞皮切除,這樣之後的賣相就不好看了喔!




醬汁中的洋蔥末,是我第二次做的時候放入的~
不但多些洋蔥的辛辣感,與雞肉搭配起來更清脆,還多了蔬菜的甘甜! 

底下鋪的滿滿的高麗菜絲是我的最愛,跟醬汁混著吃真是超絕配~
脆皮椒麻雞腿肉"皮酥脆肉多汁",連威寶都讚不絕口呢~超開心~哈哈哈!
(想偷懶的時候,我就端出這道料理,威寶就滿足了~嘻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之前有跟大家分享過的小方法:

★油量的控制:
通常我不會放整鍋油,改用約兩人份的小鍋子或平底鍋來炸物
炸油使用半煎半炸的量,因為食材丟入鍋中時,重力會讓油蓋過食材(油變高的意思)
基本上這樣的油量會被食材吃掉約1/3~1/2左右喔! 剩下的炸油就沒多少了~

★惱人的剩油處理:
等炸油完全冷卻後,取一小瓷碗將炸油裝起來,保鮮膜封蓋,油底沉澱的喳喳就丟棄!
如果是炸海鮮食材就直接丟棄,可利用剩油來回鍋炒菜,炸肉剩油炒菜更香
或是下一餐的菜單想些油炸物,如炸雞排、炸鹹酥雞、炸魚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