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7 (8).jpg  

【Supreme Salmon 美威鮭魚

數月前應OPEN RICE好友的邀約,參加了一場美威鮭魚的料理課

當天到現場才知道,還有好多知名部落客齊聚參與

"可樂主廚"的幽默口才讓大家上課的過程好歡樂好有趣

實做的兩道料理「鮭魚親子壽司飯(炙燒版)」&「芝麻嫩煎鮭魚水波蛋」

不但材料簡單做法也非常簡易,看起來大器很適合宴客!

 

0607.jpg  

到現場時,人差不多都到齊了,急忙之中忘了拍教室的場景  

寬敞明亮又乾淨舒適的教學教室,吸引了我的目光,內心已經加了不少分數

右邊設計成大片玻璃落地窗外,陽光普照在一片綠油油的小花圃,種植著許多常見的新鮮香草

可觀可賞,隨時隨地就可摘取香料,根本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小花園,超羨慕的!

室內落地窗邊擺設了幾張圓咖啡桌,料理結束後還可以在此享用,十分舒心寫意~

 

0607 (1).jpg  

美威的服務人員指引我到陽台外,先依序簡單介紹後,我們就隨意摘取稍後上課要使用的香草

香草品種大約有六~七種,我只摘了迷迭香、巴西里和蘿勒葉,都是擺盤裝飾的常客

(摘取後可到流理台洗淨,建議用少許水浸泡著香草,香草才不會讓冷氣吸乾水分而萎縮不美觀)

個人的料理台桌上,服務人員已經準備好今天料理所需的其它材料與各種專業的器具

擺設整齊,分類清楚,做起料理才不會手忙腳亂

 

0607 (2).JPG  

主廚登場!!!

有幽默風趣的"可樂主廚"引領全場,大家整場笑聲不停歇

短短兩小時的課程內,讓一群陌生的部落客很快的熟絡起來,可樂主廚的功勞不小

但隨後可樂主廚即宣布,今天兩道料理擺盤是用比賽的方式呈現

一聽到要跟大家競賽,內心還抖了一下,這大概是我上過最愉快也最緊張的一次料理課了...

 

0607 (3).JPG  

可樂主廚首先示範第一道料理是「鮭魚親子壽司飯(炙燒版)」

這道料理我個人非常喜愛,只要買到新鮮可生食的鮭魚,十分鐘就可上桌

(因為是生食,必須保持手部清潔,主廚建議穿戴料理手套較衛生)

 

0607 (5).jpg  

大家都非常專注著聽可樂主廚示範,主廚的料理桌非常寬敞,桌邊一次站十多個人也不顯擠

(炙燒鮭魚的過程,我因為離太遠,沒拍到好可惜)

 

0607 (6).jpg  

不少媽媽都帶著孩子一起出席,年紀較大且有興趣的孩子,跟媽媽一起親子下廚同樂

教室後面有一小區U型座位區,可以讓年紀較小的孩子在這裡玩耍,或看卡通

還有服務人員大姐姐照顧陪伴著,媽媽們可以安心上課,這也是美威教室很貼心的小地方

我沒有帶小雷恩出席,以他目前黏人的程度,還不適合參加類似的活動

但等他長大些,跟媽咪一樣對料理有興趣,我會帶著他一同參與,一定很有趣!

 

0607 (7).jpg  

可樂主廚示範的第一道料理「鮭魚親子壽司飯(炙燒版)」完成囉!

他客氣說著,他只是隨意擺盤,怕擺得太漂亮影響我們的成績  (我想是他故意的XD)

但真的很簡單阿!! 完全不需要什麼烹調技巧,新入門的小煮婦也可以輕鬆學會

這是只要擺得漂亮,好看好吃,一端上桌就會贏得滿堂彩的貴氣料理!  

 

0607 (9).JPG  

 

Peggy版「鮭魚親子壽司飯(炙燒版)」
 
是不是,是不是!!! 自由發揮創意,花點小巧思,搖身一變就像是到高級日本料理用餐
 
我整理著當天上課的照片,一邊流口水~吼~現在好想吃鮭魚喔!!
 
 

 

 0607 (8).jpg  

「鮭魚親子壽司飯(炙燒版)」食譜:

主 食 材 : 美威精選鮭魚菲力、燒鰻醬、鮭魚卵、壽司醋、白飯 (以上自訂)

裝飾食材:白芝麻、青蔥末、海苔絲、辣椒絲、山葵泥、黃薑片 (以上適量)

做法:

1. 白飯與壽司醋用飯勺攪拌均勻,置於盤中擺設喜愛型狀

2. 鮭魚菲力片成適口大小,炙燒依照個人喜好生熟程度,鋪在醋飯上定型

3. 鮭魚刷上燒鰻醬,灑上鮭魚卵及所有其它的裝飾材料即完成

 

************************

0607 (4).jpg  

可樂主廚示範第二道料理是「芝麻嫩煎鮭魚水波蛋」

可樂主廚告訴我們,這是他為了這堂課特別設計的一道料理  (連輾轉難眠,徹夜思考這些台詞都搬上來了..)

撇開主廚的玩笑話,這道也是十分精緻優雅的料理,加上主食與熱湯,馬上變成一個套餐的概念

 

0607 (10).jpg  

從沒想過可以在鮭魚肉舖上滿滿的芝麻,小火慢煎後,芝麻香氣逼人呢!

 

0607 (11).jpg  

煮水波蛋除了我們常知的水中加醋外,主廚還示範另類的水波蛋煮法,也是今天的特別收穫之一!

1. 首先將水煮近80度的水溫,鍋中放入適當大小的盤子,盤底朝上

2. 新鮮的蛋用網篩稍為濾過蛋清, 只留下蛋黃與蛋白,放入鍋中

3.  生蛋會慢慢凝固成水波蛋 (不新鮮的蛋會黏在盤上,也可分辨雞蛋的新鮮程度)

4.    煮至喜愛熟度,用較大面積的湯匙撈起即可

 

0607 (12).jpg  

可樂主廚用一根湯匙就輕鬆撈起水波蛋,大家都覺得很神奇有趣!

 

0607 (13).jpg  

我喜歡這個畫面,做料理真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0607 (14).jpg  

可樂主廚示範的第二道料理「芝麻嫩煎鮭魚水波蛋」完成囉!

他又客氣說著,他真的是隨便擺盤,要把機會留給大家自由發揮  (好~我當真了XD)

 

0607 (15).jpg  

這道料理是走少油少調味的輕料理,好清爽,低卡又健康

用平底鍋將魚皮煎出油脂後,再炒香其它食材  (當然也要是不沾鍋才行)

光是煎芝麻的香氣,就讓人胃口大開!

 

0607 (17).jpg  

Peggy版「芝麻嫩煎鮭魚水波蛋」

主廚說,只要鮭魚夠新鮮,鮭魚最美味的熟度大約是五到八分熟

芝麻嫩煎鮭魚兩面煎的香酥,內部是軟嫩多汁的半熟鮭魚,一次可嚐到兩種滋味

再沾佐水波蛋的半熟蛋黃,吼~真是人間美味  (鮭魚本來就是我的心頭愛阿~~~)

而且份量足夠,有豐富的蛋白質、優良油脂與蔬菜纖維,我發現很適合納入"無澱粉健身菜單"中喔!

 

0607 (16).jpg  

芝麻嫩煎鮭魚水波蛋」食譜:

主食材:美威精選鮭魚排、白芝麻、雞蛋一顆

裝飾食材:洋蔥、蘆筍、紅甜椒黃甜椒(以上適量)

醬料:鹽、橄欖檸檬香油醋(以上適量,醋可更換喜愛醬料) 、煮蛋白醋少許

做法:

1. 鮭魚排用少許的鹽醃表面,魚肉那面沾滿白芝麻,鍋熱後轉小火,魚皮面朝下煎至香酥

2. 魚皮煎好反轉煎芝麻面,煎至芝麻呈金黃色且定型,轉煎其它面略上色

3. 利用魚皮滲出的魚油,炒軟洋蔥絲與甜椒絲(油若太少可補加)。蘆筍川燙後下鍋煎上色備用

4. 湯鍋裝水,小火煮至冒小泡泡(溫度約80~90度),加入少許的鹽與白醋

用筷子順時鐘攪拌熱水呈旋渦狀,雞蛋打入小碗中,將碗傾斜讓蛋滑入水中

筷子輕輕跟著漩渦順時鐘轉動將蛋塑型,約2~3分鐘後把水波蛋撈起擺飾即可

5. 最後將鮭魚、水波蛋與蔬菜擺盤後,淋上油醋醬汁即完成

(其實我忘記淋上油醋汁,但光是用海鹽引出鮭魚的鮮甜就夠美味了!)

 

************************ 

0607 (18).jpg  

最後主廚選出三位優秀的同學上台領獎品,恭喜同學們~

其實這是個人人有獎的活動(害我一開始緊張的勒),我的「鮭魚親子壽司飯」擺盤也有上榜真開心^_^

 

0607 (19).jpg  

鮭魚料理課圓滿結束,今天玩的很開心,除了學做兩道鮭魚料理,更重要的是還認識了一些新朋友!

我還蠻推薦美威鮭魚廚房料理教室的課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官網查詢相關課程

(左起)  Q媽、Q妹、小栗姐姐、美魔女Jolyn、Tina、小栗妹、

可樂主廚、小廚娘Olivia 、多田君、Claire 、Peggy(就是我)

 

************************

0607 (20).jpg  

疼老婆如威廉。老公辛苦在家帶孩子,讓老婆自己在外逍遙吃好料

當然要把好物買回家進貢,讓威廉也一起享受美威鮭魚的美味 (擺明是自己還想再吃的牽拖XD)

特別選購的精選鮭魚菲力,想試做親子壽司飯給愛吃生魚片的威廉嚐鮮

真空包裝的美威鮭魚,看起來品質就很令人安心,還附上保冷袋,這樣趕回家也不擔心鮮度流失!

 

0607 (21).jpg  

貪嘴的威廉一點也不想等我做醋飯,要我直接切了吃生魚片 (還特地跑超市買了山葵泥)
 
新鮮的如現切一樣,肉質十分細緻,一點魚腥味也沒有,連挑嘴的威廉也直說好吃呢 !
 
以後想吃新鮮的生鮭魚就不怕沒地方買了!

 

************************

444.jpg  

   Supreme Salmon 美威鮭魚廚房

網址:http://www.supremesalmon.com.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upremeSalmon

廚房店址:台北市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320-2號

廚房電話:02-2731-1769

 

************************

Supreme Salmon 鮭魚專賣店門市

 

忠孝專賣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320號之2

TEL:02-2731-1769

 

誠品信義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B2

TEL:02-2720-01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